◎若對阿貓六天五夜行程不熟悉者,請點這裡

◎因為連續在夢田信箱住了兩晚,拍照時間不固定,加上兩天的天氣不大相同,所以照片的色澤有所差異(從天空就能明顯感受差異,比較湛藍的是第三天,比較灰濛就是第一二天),導致我編排照片順序時相當困擾,最終,還是以「點」為主(房間→環境→早餐)。

        卡塔夫莯嶔相偕往法芙娜方向行去,我提著重重的行李往另一個路口走去,等了大概五分鐘左右,阿牧騎著租來的餔餔從遠處駛來,因為時間甚早,決定先去民宿check in。今天的落腳地是位於吉安鄉的「夢田信箱」,早在當初阿牧決定這間民宿時,我就充滿著期待,只因去年十月莎莎和薄荷等四個女人同遊花蓮,就是在此留下美好的回憶。

d18

        從市區建國路直往下走,過了中央路沒多久,就會看到一個不算大的告示牌,將車子轉入後一開始是條柏油小馬路,而後馬上進入「碰碰車路段」,雖然早已從網友文章得知這是因為此屬私有地,自己開路只能用碎石子鋪路,但那高高低低的震動,還真是讓坐在後頭的我捏了把冷汗,真怕這一震,人仰馬翻。

        誰也沒料到,驚魂甫定後,迎接我們的是如此靜謐的世外桃源,白色的建築物在藍空下顯得純淨,四周盡是一片綠意,廣闊的視野一覽無遺,顯得白樓亭亭玉立。


d11

        沿著石板步道走去是民宿主人的家,還來不及敲門,馬上看到男主人從一旁走來,熱情招呼我們進入隔壁棟房子check in,男主人一面幫我們處理住宿事宜,一面說明著此棟為公共區域,用早餐或是看雜誌都可以。

d12

登記完畢後,我們提著行李再往下一棟移動,沿著照片中的樓梯而上,我們的房間是二樓左邊。

d19

我喜愛這個白牆搭配紅磚的樓梯旋轉處,無論是白天或夜晚,都有一種說不出的獨特美感。

d07

 從我們的房間往下眺望,眼前所見皆是夢田的範疇,而主人很細心的用盆栽劃分出餐廳和住宿兩區(照片中路燈旁那一排即是)  ,遠方的山脈籠罩在雲氣中,這是花蓮常見的景色,而初到花蓮的那一晚,就是在那座山頭俯瞰花蓮市夜景。(請點:問雲山莊) 

d06
這一區是住宿區前的草坪,很難想像就在那一樹林後方即是大馬路,夢田信箱隱藏於此,「鬧中取靜」是這兒的最大優勢。

d01

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帶點民族風味的圖騰混合著鷹式蕾絲浪漫,感覺還挺協調的,雖然,我個人偏好單一風格。

d04

        床睡起來還算舒服,不過很怪的是中央略有凹陷,從外觀看不出來,但是只要兩個人躺上去,像是沙漏般,身體不自覺往中傾斜,一向不大認床的我雖然睡得著,但早上起來總有些腰酸背痛。

d02

梳妝台兼具書桌的功能,我還挺喜歡這大紅的感覺,只要不要混搭蕾絲就好。一旁的樓梯提醒著我們這間是樓中樓。


d05

上樓後是個小閣樓,可往下俯瞰,坦白說,三兩天夜完全沒上來這兒。

d03

浴室一景,拍照時忘記開燈,所以亮度不足,浴室空間大,另提供相關沐浴用品,不需自備。

d08

       隔天醒來,早已過了用餐時間,我們直接到花師對面永和豆漿用餐,但第二天早上我們可是早早收拾好行李,不想再錯過第二次了,這天天氣相當晴朗,讓人感覺心胸開闊,想好好呼吸這一口屬於花蓮的空氣。


d10

通往餐廳的蜿蜒小路,一旁三四人正躺在木頭躺椅上,聊聊天、打個盹,相當愜意!

d16

餐廳前方盛開的粉紅小花。

d15

我最喜歡這種鮮豔的黃色,充滿生命力。

d09

       阿牧看我拍得不亦樂乎,終於受不了呼喚我入內,一進門嚇了一大跳,滿滿都是人,似乎所有的旅客全都在用餐,聊天嘻笑聲在空氣中迴盪,也因為如此,我就不好意思拍下餐廳的全景。

d20

         雖然人多,但盧姐還是很熱情引領我們入座,等待早餐上桌的同時,發現座位後方的五斗櫃上擺著一盆玫瑰花瓣,煞是美麗!到書櫃前取了這本雜誌,翻閱後發現資料很豐富,裡頭介紹的32間民宿全是作者住過所拍攝撰寫,因而,每間民宿的介紹很詳細,不是簡單一兩張照片加上幾段文字就帶過的浮光掠影,推薦給大家!

d17

 不一會兒,熱騰騰的早餐上桌了,溫熱的牛奶、現做的生菜肉鬆土司、不會過甜的綠豆湯和顏色鮮豔的水果拼盤。

d14
用餐完畢,我拍下藍空下的油菜花田。

d13
這一渠小水溝就像條透明絲帶,水面映著藍空。

        整體來說,夢田信箱地理位置相當好,無論是到市區、機場、七星潭或太魯閣都非常方便,更不用說一出馬路沒多久,銜接的中央路就是台9線(山線),交通如此便捷,又能同時享有幽靜的私密空間,民宿主人也熱情款待,從各方面來說都很值得推薦,除了那張凹陷的床墊。

p.s這次和民宿主人比較沒有互動,也大概就是這樣照片拍得不是很完整,也沒機會反應「床墊」問題,噗!另外,我覺得兩人旅行和團體旅行有不小的差異呢!前三天因為大家都是bloggers,習慣將每個景拍下,無形養成仔細記錄的習慣,後來的兩人旅行就隨意些。

夢田信箱田園民宿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二段122巷21號
訂房專線:0915-175-252
E-mail:annelu@dream-home.idv.tw
網址:
www.dream-home.idv.tw

延伸閱讀

1.莎莎:民宿---夢田信箱

2.薄荷:尋找夢田信箱



原文出處: [2007後山印記19]花蓮民宿‧夢田信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