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花蓮]day1 蘇花公路、崇德與匯德步道

2006/9/3 星期天
雪山隧道--粉鳥林--蘇花公路--匯德布道--崇德步道--太魯閣遊客中心--砂卡當步道--石梯港


蘇花公路沿線風景壯闊早就揚名國際了,過去我們只是每回經過時,停下車來,哇!哇!讚嘆幾聲,拍拍照,一直沒有機會親近,所以這一次我們決定留了一個上午,去走走沿線的步道,因為時間不多,我們挑了兩個距離比較近,而且內容緊湊的步道來走。


匯德步道,位於匯德隧道北口,沿著舊蘇花公路段走一段,就可以找到步道的入口,可以沿著木梯下去走到海邊,可以遠望清水斷崖的壯麗絕美。


不過,今天步道因不明因素而封閉了,如果可以下去的的話....


即便是在木階上,視野的震憾也很讓人印象深刻,可惜今天天候不良,不然一定可以美的讓人尿褲子。


也許是步道被封了,週遭的小生物們十分活耀,尤其是蝴蝶們,群飛的蝴蝶令人興奮驚喜,可惜都很怕人,人一靠近便飛的遠遠的,沒留下太多它們的身影(疑!步道不是封閉了!這照片那來的?) (噓~~Bearing做的好事千萬不要到處張揚。)


過了匯德隧道,有另一個步道,就叫崇德步道,也可以走到海邊,只是景觀上比前者略遜一籌。(其實當天天氣不好,兩個看起來都差不多啦,當時霧霧的天空顯現不出蘇花公路與親水斷崖絕美,不過沒關係,那些美景早就落印在我們的心中,不管何時都是最美的囉?!)


不過,崇德步道的方便性比前者好,只是對我們而言,這短短的320公尺,太短了點,再加上太陽開始發威了,天氣奧熱無風,人快給悶壞了,Lucas 迫不及待的想往深山裡鑽,於是我們就提前了下個行程,直奔太魯閣。


崇德步道可以通到海邊喔,如果天氣不那麼熱。在這看看海水也是不錯的選擇。


崇德步道上的青斑蝶。在我們走下步道的時候,有對情侶走在我們後面,女的在前,男的在後,兩人沒什麼交談,因為那位男生拿著D70猛拍照。我突然想著兩個人一起出遊,如果看到一個精采或美麗的畫面,第一個反應該是狂叫旁邊的人來看,怎麼會先分享給相機呢。


雖然崇德步道上的花朵開的還蠻艷麗的,不過中午的太陽實在是太猛了,我們受不住熱,趕緊往太魯閣逃去。


這一天的中餐,草草在太魯閣遊客中心吃了份簡餐,吃這頓的原因是發現他多一杯咖啡才多三十元,還附一杯咖啡,而且很可以順便把水壼都灌滿(右上圖,嗯兩大瓶水都裝滿滿啦,低頭不語的Bearing在幹麻,翻PDA地圖啦)。不過說來好笑,這餐竟是四天來,我們最奓華昂貴的一餐了,(雖然這餐不甚好吃,但是方便有冷氣吹,還有太魯閣攝影展覽可欣賞,隔著玻璃就是好山好水,不錯的啦)


我很喜歡太魯閣遊客中心,主要是兩邊高山圍繞,在那兒有美麗的視野與清新的空氣,就連停車場周邊也精采萬分,因為大片的的馬櫻丹會吸引眾多的蝴蝶,光在那兒追逐蝴蝶就是件快樂的事呢。


原文出處:LuscasBear的趴趴走與魨仔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