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34

 

和大伙約了十一點半在「金澤居」的附設「樹窩咖啡」用餐,因此我們待在七星潭的時間不長,而匆匆趕往吉安鄉干城村。

 

由大馬路轉彎進入鄉間小徑,林蔭樹影幽幽,幾個路標指引,我們來到金澤居,此處佔地寬廣,幾棟歐式木屋建築位於小徑兩側,見到木屋陽台上有閒情雅性之人正坐於其上納涼吹風,而眼前田間蝴蝶翩翩飛舞,好個花蓮田野山林之隱居樂趣。

而樹窩咖啡就位於金澤居中,但用餐客人當然無法進入住客的活動範圍。我們就在以一棵大樹為中心的庭園內賞景、玩狗、爬樹,「樹窩」之名就來自這棵大樹,大樹茂盛的枝葉足以支撐一個平台,因此人們站於其上、而能居高眺望遠處田野山景。

 

IMG_0867

 

IMG_0870

[往樹上爬的階梯]

 

IMG_0875

 

IMG_0880

[樹上平台景致怡人,午后時光也是納涼的好所在]

 

IMG_0883

[居高視野遼闊]

 

IMG_0888

[庭園中的小池塘,魚兒悠游,憑添樂趣]

 

IMG_0889

 

IMG_0898

[庭園內花木扶疏、綠草如映]

 

IMG_0938

[等到大伙都到齊,我們入內坐定,整片落地玻璃窗外,就是如映綠草地的花木、池塘、樹窩庭園]

 

IMG_0954

[蓮花火鍋是我們慕名而來的餐點,因此大部份的人都點了蓮花火鍋,照片是我的蓮花菇菇鍋]

 

IMG_0958

[這是史迪夫的蓮花雞肉鍋,都是在火鍋料菜盤中有一朵美麗的蓮花]

 

IMG_0963

[所有餐點上桌後,當然不能立刻吃,像是一場盛重的儀式,大伙都站了起來,先是讚嘆蓮花盤的美麗,接著開始忙乎乎地狂拍照]

 

IMG_0990

[蓮花怎麼吃?怎麼煮呢?]

 

IMG_0991

[於湯匙中端放,輕輕至於熱湯上]

 

0

[慢慢地可以看到蓮花消香玉殞的樣貌]

 

蓮花5

[這的確是一場儀式,美極了,也有趣極了,幾乎每個人的蓮花一放入湯中,就好幾台相機對著,怎麼看都看不膩,就在那幾秒鐘的瞬間]

 

IMG_1019

 

蓮花加入火鍋中沒多久,可以把整朵花撈起,品嚐湯頭清香滋味,若想味道重些,蓮花略煮久些,之後,也可以整株花朵慢慢由花瓣、芯蕊食用,味道有點像很清淡的金針花,但又多了點清香苦澀味。

 

而我點的菇菇鍋也是十分清淡,這一餐算是清淡養生餐,在景致怡人處,與志同道合的友人自在地閒聊、用餐,偶爾稱水讚山一番,實在有趣。

 

樹窩咖啡

花蓮縣吉安鄉干城村干城二街123

0921-911-299

金澤居:http://www.webwave.com.tw/cis-life/

樹窩:http://www.webwave.com.tw/cis-life/index2.html

 



原文出處:  乘著海波欲凌空

arrow
arrow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