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2006]_dayI~雪隧、粉鳥林

2006/9/3 星期天


我們這次將由雪山隧道進入宜蘭,一來感受一下國際級的工程創舉,一方面也享受他的便利,本來計劃是4:30 出發,6:00在粉鳥林迎著晨曦享用早餐!可真正上路已經上是5:00多了(請看儀表板上的時間,五點零五分,Bearing正下車去買水),再加上北宜高可沒有像想中的快速,即使是在清晨。更何況我們把粉鳥林想的太近了一點。


是低,北宜高怎麼會這麼多車啊~~,天都還沒亮,隧道口的車流就很多捏,這麼多人早上不乖乖睡覺,跑來這裡湊什麼熱鬧(ㄟ…雖然我們也來湊了一下)。


隧道理的廣播蠻有意思的,尤其是宣導廣告,有關幽靈馬車的那一段,讓我笑翻天,有創意啦!! (有空再把那段廣播剪出來分享給大家笑囉。) 話說回來廣告有創意不是重點,隧道安全才是王道,希望這學者都不敢背書的隧道工程品質,能夠經的起考驗。


等過了隧道,在北宜高上就已經看到大紅橘子高高掛了,無所謂反正今天天氣霧蒙蒙也沒有損失太多。(ㄟ咩,太陽公公手腳怎麼這麼快,進入隧道前還是黑鴉鴉的一遍,不過十幾分鐘的時間,已經高掛在天空咧,拍不到日出,只好看看大橘子將就一下囉。)

 
蘇澳收費站,一下子就到北宜高最底了。




到是在台九線上一處不知名的觀景台上,看到這幅日山蘇澳港的美景。

 
迎著晨曦在朝陽下許諾愛的誓言的愛侶,多令人心動啊! (可惜,下一秒鐘男的點起了烟,女生拉了拉肩帶,我彷彿聽到太陽破掉的碎裂聲)

(我們躲在車子裏鏡頭瞄準同一個方向,緊盯著眼前的這對情侶,擔心遺漏任何一個畫面,高升的腎上腺素讓人過足了當狗仔的癮頭,難怪某雜誌可以這麼暢銷。後來那位女子不知到從哪裡端出了一大塊蛋糕吃,拿著叉子很沒氣質的吃蛋糕,就是切塊的那種生日蛋糕,而且是很大的一塊,很煞風景失望之餘我們開車往下個景點粉鳥林邁進。)


粉鳥林(請看英文名稱,要用台語發音喔!!)是我跟Bearing 意外在2004年的旅途上意外發現的景點,這片國際級的海灘因為默默無名而保存良好,可惜今天天色不佳沒拍什麼照片(可參閱舊作)。



到達海灘時已是6:50了,太陽已日上三竿卻不會讓人覺得不適,我跟Bearing 檢了根漂流木為長椅,搬了一塊奇石為桌,對著美景吃著路上隨便買的早餐,心裡感到十分愜意

 


(沒想到路旁隨便亂買的早餐這麼好吃,我邊吃邊後悔沒有把早餐店的地址與店名記起來。


Lucas很好心的故意遺忘了我在海灘上鬧脾氣的過程,忠於事實我還是自白吧。起因是“愛玩”,在沒有警覺下,我在離浪頭很近的海灘上玩石頭,一不小心我的鞋子與褲腳就就被大浪打濕了,灌進海水讓我的腳濕濕黏黏超不舒服,加上當天穿的是皮鞋,我很怕被海水泡壞,心裡很急著想馬上找清水洗乾淨,可是lucas卻想先為路旁小樹上的鳥群們照相,因為腳越來越不舒服導致心情越來越差,我想那時臉上的表情肯定比一公升的便便還臭。幸好lucas後來還帶我去碼頭邊清理啦^^。)



就是樹頭上的這些鳥,讓我臭臉好久。 怨啊~~~



本來上午延宕近一個小時的行程因為這一台大恐龍而追回,台九線上的大卡車一直是很有名的,通常他們的角色是路隊長,後面跟了一堆想超又超不過的小車,在後面吃屁屁,我後面的這一台不一樣,開的又快又猛緊追不捨,尤其過彎技巧更是一絕,我的小黑只有靠直線加速的馬力才能拉開距離。就這樣一路從粉鳥林追到漢本,最後恐龍停在路邊,不跟我們玩了,才結束了這場競逐,而這時我們的第二站也快到了


(這段大恐龍追趕的精彩路程,又讓lucas的腎上腺素狂升,駕著小黑一路狂奔,雖然我並不十分信賴lucas的車技,但是有著輸人不輸陣的心態,我只有忍著驚恐ㄧ手抓著拉桿固定自己,另一手仍不放棄的夾著相機按著快門,在東倒西歪的狀態下紀錄下這隻大恐龍。)


原文出處:LuscasBear的趴趴走與魨仔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