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88

 

午后,我們二人剛用過餐,飽足之後的腦袋混混沌沌,在青蔥脆綠、鄉野稻田間緩慢行駛,依著門牌號碼,在距離相隔不近的房舍之間尋找「飛鳥小屋」,兜了一些圈子,總算來到白色建築主體的歐風小屋。

 

為何鄉野田間的「飛鳥小屋」不好找?田間的門牌號碼常是不按牌理出牌,明明眼前的房舍是36-5,往下一間竟覓得78號,如此不按順序,而田間路邊更沒任何「飛鳥小屋」的指標,再次依循著主人網路上的交通指示,轉一個彎,在另一塊水田之後,才見到屹立田間36-6號的白色建築。

 

主人除了未在路旁製作任何招牌之外,隔天和女主人聊天也才知道「飛鳥小屋」也沒有名片這種商業性的玩意兒,他們夫妻兩人樸實無華的個性在此表現無遺,只有想要好好接待來訪遊人的一顆心吧!

 

尋得小屋之後,我們在門前將車停妥,一下車見到笑容滿面、卻十分靦腆含蓄的女主人,她正在為花園植物草地澆著水,停下手邊的工作,為我們開了門,也引領我們到一樓的房間。

 

「飛鳥小屋」只有兩間房間,兩棟雙層樓房合併的組成,一棟為民宿之用,另一棟為主人夫妻自住。走進高挑木造拱門,和建築外表一樣,房間內也是以白色為主,一座往二樓的石砌樓梯也是單一的純白色,若是包棟的客人,一二樓則可以此任意開通,另外在白色寬敞之中,隱蘊一處溫暖,木質地板、手工打造的木桌、紅色柔軟沙發,還有出自女主人巧手的繪畫,每一方佈置都精緻細膩,讓人感到十分舒適。

 

IMG_1533

[這是我們一樓的房間,照片中的的三個窗戶都是屬於一樓房間,另外兩側仍有面向水田的窗戶,四面採光明亮,房間更是寬敞舒適。而屋外的樓梯是往二樓的房間,內外均有一個樓梯的設計,可以讓分別居住或是包棟客人巧妙運用]

 

IMG_1496

[我們的房間,白色主調當中,有一襲溫暖色澤]

 

IMG_1504

[這白色石砌樓梯,讓我想起希臘santorini島的洞穴式的夢幻]

 

IMG_1516

[許多小巧的佈置我都十分喜歡,像是燈具以及樓梯上垂吊的剪紙星星]

 

IMG_1529

[房間外的花園更是綠意盎然、色彩繽紛,隨意擺設的籐椅,是休憩的好位置]

 

IMG_1582

[沒多久,由台中出發的莉塔家人來此會合,金元寶寶一見到房中的樓梯,就興奮地上上下下不停地爬,不知爬了多少回合,始終停不下來]

 

IMG_1661

[房間的美麗佈置,讓我想來拍個照,一走上樓梯,寶寶就撒嬌地在我前面的階梯也坐了下來,是要來搶鏡頭嗎?]

 

IMG_1681

 

mer-line

 

第二天早晨的早餐,很讓我期待~

我們走進主人自住的樓房,客廳、餐廳、廚房融為一體,深色基調的櫃子上擺放了許多書籍,屋內的植物花草點綴其中,讓空間更加活潑鮮艷。

 

IMG_2178

[這是我們用餐環境的窗邊佈置]

 

IMG_2130

[餐桌前,面對著陽光灑落的燦爛,屋外的花園完全映入眼簾]

 

3

 

女主人親製的早餐,實在美味可口,五顏六色的鮮蔬沙拉,為早晨開了胃,桌上的手工餅乾還呼著熱氣,還有見到我們上桌,女主人才開始動手製作的三明治,以及剛出爐的蛋糕,另外,咖啡、紅茶、水果更是少不了,這滿滿一桌的早餐,實在讓人感動,這也是我最喜歡的早餐模式。

 

在用餐時,主人夫妻二人更與我們以及另外一組客人閒話家常,談起他們的土地、屋舍、繪畫、植物,以及可愛的兩隻狗狗和貓貓~Maru及喵喵,這個早餐輕鬆閒適,讓我們所有的動作都慢了下來。

 

IMG_2160

[在屋外懶洋洋曬著太陽的Maru被我們叫進來玩,溫馴和善的牠,到屋內仍舊愛睡覺]

 

IMG_2169

[愛植物的女主人,有很多相關書籍]

 

IMG_2176

 

IMG_2068

[用過早餐,大伙繼續玩著Maru,雖然牠總是提不起勁,但就是那個樣子才可愛]

 

IMG_2100

[喵喵也愛曬太陽]

 

IMG_2187

 

九點半開始的早餐,一直到將近11點才結束,其間閒聊、玩狗、逛花園、曬太陽,讓我們感到舒服極了,主人的熱情更是有賓至如歸之感,完全不受拘束、自由自在。

 

飛鳥小屋

宜蘭縣三星鄉尾塹路36-6

03-95598690912003938

原文出處:  乘著海波欲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