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從月盧離開已經是下午兩點半的事情,我們此次行程最大的要點就是悠閒,所以一路慢晃的到達鯉魚潭,下車不到10分鐘,想起萬一太晚是不是就進不了慕谷慕魚,所以大家匆匆照了幾張相就直奔慕谷慕魚啦。
慕谷慕魚-上

慕谷慕魚-上 (1)
鯉魚潭照片兩張讓大家看看,其實很美啦,只是我們沒有時間多停留,下次有機會再來花蓮,真應該好好在這湖畔邊停留才是。

慕谷慕魚-上 (2)
離鯉魚潭約莫5分鐘車程,我們先是到達慕谷慕魚諮詢中心,雖然這裡資訊不是很齊全,但是卻感受到原住民朋友們的熱情,大約問路一下知道還必須往上才到的了銅門派出所辦理入山證,我們便不囉嗦的直接往上衝去了。

慕谷慕魚-上 (4)
第一次這麼堂而皇之的拍派出所,雖然大家都會說警察是人民的褓母,但是應該沒幾個人喜歡到警察局去吧。

慕谷慕魚-上 (3)
大家正在填寫入山証所需的資料,也許山中比較寧靜悠閒,警察大人也悠悠閒閒地等待我們填寫資料。

慕谷慕魚-上 (5)
我們的車就這樣隨意停放在路邊,真該慶幸這裡遊人少,沒造成人家的不便。

慕谷慕魚-上 (6)
阿嶔哥跟狗兒搏感情中

辦好入山証我們一行兩輛車就繼續往山裡開,經過一個檢查哨核對過身份後,就順利的進到管制區裡。

慕谷慕魚-上 (7)
開到揚清橋附近,因為手上的地圖顯示步道就在這附近,所以我們就把車停在這,準備去一探究竟慕谷慕魚的美。

慕谷慕魚-上 (8)
揚清橋下的溪谷有翠綠色的月牙,讓我們在往步道的路上有了驚喜的開始。

慕谷慕魚-上 (9)
遠拍拍這抹月牙,真的很美的溪水顏色阿。
而河水會呈現這樣的淡藍色原因是河床中的大理石中的富含碳酸鈣,經過溪水長期沖刷後會讓整個溪水呈現一種碧綠泛藍的清爽色系。

慕谷慕魚-上 (10)
看到這樣美景大家都停下腳步開始拍照啦。

慕谷慕魚-上 (11)
我自拍啦,哈哈不自拍就不像我啦。

慕谷慕魚-上 (12)
走著走著看到一面好乾淨的反光鏡,大家就在合照起第一張合照囉,呵呵真的好好玩喔。

慕谷慕魚-上 (13)
看到放山鴨,我竟然忍不住喊了葛媽媽薑母鴨幾個字,話說剛剛不是才在月盧吃飽的咩。

慕谷慕魚-上 (14)
山間小客棧賣很多蔬菜,猜想沿路種植的山蘇應該所有權也是她們的吧。

慕谷慕魚-上 (15)
一度被我們誤認為梅花的李花,開滿了整個枝頭,讓我們忍不住又多拍了幾張。

慕谷慕魚-上 (16)
李花

走這樣一段路,還不到整條步道的四分之一,但是拐個彎的美景總是讓我們驚呼連連,一邊走著一邊嬉笑,彷彿整條步道都是我們的,這樣悠閒的氣氛真的很棒,更不用說我們接下來因為找到小路通往河邊時的快樂,但因為時間不足沒能走完全程步道是真的很可惜啦,有機會再訪花蓮我想慕谷慕魚也會是我再訪的地方。

但也映證很無奈的一點,台灣的美景似乎是越少人知道或越少人到達的地方越漂亮,也真心希望有機會到這造訪的朋友,好好的一同維護這裡的美麗,畢竟環境一被破壞就很難復原呢。

慕谷慕魚待續……


原文出處: 檸檬橘子的酸甜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