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瀾.故鄉] 太魯閣.白楊步道 (下)
就當慢吞吞組在高聳的岩壁旁玩耍了許久,拍出那"偽攀岩"照後,陸戰隊組已不見蹤影
儘管我們再想逗留,也得要繼續往前探險,繼續探索這美麗而神秘的步道



來到第四和第五個隧道,這兩個隧道距離相當的近,隧道長度也不長,隱約尚能透過滲進的陽光來辨識方向,此時,我暗自慶幸,忘了帶手電筒的我,沒有遇到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
出了隧道後,眼前視野一陣開闊,前方正是美麗的白楊瀑布



一出隧道,先行經過白楊橋,白楊橋的對面則是一座美麗的吊橋,通往觀景台



當慢吞吞組趕路至白楊橋,陸戰隊組已走到吊橋上了
此時兩組的差距是兩座橋那麼遠
陸戰隊組連走吊橋都相當迅速,原來,是有人會害怕呀!!



終於,我也到達吊橋入口
陸戰隊組正在觀景台上欣賞這片美景,我們之間的距離只剩一座橋那麼遠



自山壁傾瀉而下的白楊瀑布,在山壁上形成一條美麗的曲線
為雄偉的山增添了一絲柔媚的氣息
站立於觀景台邊,偶而感受到飛濺的水花,彷彿接受大自然洗禮一般



往回望向白楊橋,由於地勢的落差,下方也形成了一座小瀑布
在這裡停留了好一會兒,望著瀑布,聽著水聲,也和大莎聊著天
大莎說這瀑布下的河谷,上次她來訪時,像是個美女的婀娜曲線
然而,我們左看右看,發現美女似乎變豐滿了,哈
希望下次有機會也能看到婀娜多姿的美女阿!!



繼續走著,來到了第六個隧道
一進洞口沒多久,我就後悔忘了手電筒這件事
6號隧道比起前面幾號相對的長,洞口也彎彎曲曲,一會兒,我們就看不到遠方的路
幸好大莎有帶手電筒,但是或許是前一天在七星潭玩手電筒玩太久了,燈光只夠我們照亮一步距離的路
我緊緊的抓住大莎,上方不時有水滴滴落,鞋子下方似乎是踩在水裡一般
鞋子漸漸溼透了,但是我們的手電筒照不出地上的水有多少
一步一步的走到洞口,洞口的亮光才讓我們看清楚,我們彷若行走在小河裡


繼續走了一會兒,來到最後的7號隧道,有了6號隧道的經驗,7號隧道我們一下子就走完了
一出來,就看到這個"水濂洞"的指標,不知道孫悟空在不在呢??



陸戰隊組已經脫下鞋襪在水濂洞口玩起水來啦
我因為鞋襪濕濕,腳已冷的發抖,就在岸邊看著陸戰隊的隊員玩水
水,好不好玩阿?
或許下次穿雨鞋來好囉!

後來買了明信片,有水濂洞裡的景觀,發現沒進去探險又是遺憾
下次,一定要帶齊配備,不要在有遺憾
[Oct. 29, 2006] 

[延伸閱讀]
[洄瀾.故鄉] 太魯閣.白楊步道 (上)
我想帶著愛情去旅行 [花蓮] 白楊步道


原文出處: 莎莎公主遊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