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瀾.故鄉] 太魯閣.白楊步道 (上)


這是一條令人回味無窮的步道,風景好美,照片很多,回憶也滿滿,將分兩篇文章完成

====================================

白楊步道,就是太魯閣之旅的最後一站,也就是為了它,讓我覺得在九曲洞應該要保留一些體力,免得在山上體力不濟,為甚麼要想的那麼可怕呢?因為我們四人當中,唯一走過白楊步道的大莎,在出發前討論行程時就一在提醒大家,說山上很冷喔,禦寒衣物一定要多帶,吃的也要記得,每個人一定都要帶巧克力!!所以,我就把白楊步道想像的很艱困,彷彿是要登百岳一般,心情非常緊張,深怕自己體力不支阿!!



我們自九曲洞返回後,先回到住宿的天祥青年活動中心著裝準備




青年活動中心這裡的樹.葉子都已掉光
秋天的下午,天空依然蔚藍



大莎說,白楊步道的入口就在青年活動中心附近
聽她這麼說,大家都以為是頂多走個幾分鐘就會到的路程
但是,居然是要走完照片中的路,過了隧道,遠方那個小小的山洞,才是入口...會不會差太多阿?!
所以,一路上大莎被大家一直念一直念,哈
不過由於白楊步道入口處不方便停車,看來還真的只有用走的比較保險
但是走在沒有人行道的公路上,車子從旁呼嘯而過,還真有點讓人害怕



終於,我們來到了那遙遠的入口,從洞口開始,就是白楊步道了
白楊步道,全長兩公里,利用台灣電力公司的施工道路整建而成的一條擁有溪谷美景的步道,要到步道得先經過這個長達383公尺的隧道,這個隧道雖然長,但是相當筆直,沒帶手電筒的我望著遠方洞口的光還是可以沒差錯的走
在隧道口遇到返回的一位先生,他說只要過了七個隧道,就會看到美麗的風景,這一番話,令我們振奮不少



一出隧道,就是這番景緻,簡簡單單的美麗,這裡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很安詳,彷如世外桃源
沒多久,就讓我觀察到許多有趣的生物



這隻蜘蛛將網子結了半天高,我得將頭完全抬起,才拍出這張照片
本以為只有這隻蜘蛛特立獨行,沒想到後來陸陸續續看到幾隻蜘蛛都將網子高掛在半空中



大約下午四點多了吧,太陽已沒那麼耀眼,遠方的山層層交疊



也有蝴蝶忙著採花蜜,這裡應該是他們的天堂吧!



看著枯樹就知道秋天來了,冬天不遠了,
一年有四季多麼的美好,大地萬物隨著季節自然的變化,每一天每一個季節都有不同的美景

或許就是有一開始的隧道保護,將這美麗的地方與外頭的喧囂隔離,讓住在這裡的生物可以自由自在的快樂生長



不久,來到第二個隧道,這個隧道比起前一個相對就短的多,隧道外的遠方就是美麗的山及河谷



和第二個隧道距離不遠,來到第三個隧道,沿途不斷的出現就是美麗的山景,清澈的河谷和一路的蟲鳴鳥叫



出了隧道,來到了這段路,路雖然挺大的,但是周圍沒有圍欄,一開始走起來還真有點腿軟
這時候陸戰隊組已遙遙領先,形成一快一慢的兩組人馬,至於我們這組慢吞吞組叫啥名字,我也想不起來啦,還有人記得嗎?



慢吞吞組看著陸戰隊組離我們越來越遠
但是我們看著高聳的岩壁還是忍不住想玩一下,抬頭看,就是那麼高,我爬我爬我爬爬爬,臉都變成苦瓜啦
在這裡玩了一會兒,除了要擔心不小心掉到河谷,也要注意時間阿,眼看陸戰隊組已不見蹤影,我們也要繼續趕路啦~~

下集待續

[Oct. 29, 2006]

[延伸閱讀]
我想帶著愛情去旅行 [花蓮] 白楊步道

原文出處: 莎莎公主遊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