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和無名好友的洄瀾行,我們在市區選擇的第一個落腳處,就是"夢田信箱"
還記得第一次四個人一起msn討論行程時,盒子也在線上,推薦了這個好地方,住過之後,真的好喜歡也好懷念呢~~

在花蓮火車站租機車的時候,機車店老闆問了一下我們要住哪,一聽我們要住夢田,就說"阿~那是個鄉下地方啦",呵,我們就是從台北,高雄來體驗鄉間樂趣的阿

在車行研究了一下地圖,大概知道怎麼走,就由我騎車載著薄荷由前面領軍,淑玲載著大莎在後面跟著我
車子到了夢田信箱所處的建國路,騎阿騎的,怎麼沒有看到目標呢?我們還停下來問一下檳榔攤呢,得到的答案是手往前一指,只好繼續騎了一會兒,後來看了一下門牌,發現不太對,趕緊回頭騎,又找不到我們要找的122巷,趕緊打電話給民宿主人--盧姐求救,原來,我們就在民宿的巷口了啦,原來只要看到一家很大的海鮮餐聽--山海城,餐廳旁邊的小巷子就是通往民宿的路了





騎著蜿蜒的碎石小路,我們終於到達了夢田信箱,取名為夢田,是因為這間民宿就是民宿主人心中的"夢田",那對我們這初次見面卻一見如故的四個女子,這樣的旅程,不也像是夢田一般嗎?!

將機車停妥之後,便以看到盧姐站在這小徑前等我們,真的很有家的感覺,就像自己的家人在門口等著返家的遊子,
順著這石階走去,會來到一個公共的空間,盧姐就在那兒關心著我們的行程,也拿起地圖告訴我們怎麼走比較順,當民宿越來越商業化的這個時候,這是我第一次住民宿,主人那麼詳細的解說周圍的地理環境,這不才是我們喜歡住民宿的意義嗎?



和盧姐閒聊的一會兒,就先拿著鑰匙來到我們今晚要住的小屋,瞧!!很可愛又很溫馨的感覺吧!!



當門一打開,又是讓我們四人驚喜不已,一連串的驚呼,這時大家也不顧肚子餓不餓了,開始發揮布落客精神,拍拍拍,這床真是太合我意了,尤其是床上的沙幔,帶給我們溫暖又浪漫的感覺,而且它可不是中看不中用,晚上的時候,我們也確實把它攤開來擋蚊子呢!



房內處處可見主人的巧思,整體都是巴里島風的佈置,左下那張照片,是整個房間我最喜歡的一各角落
四個人處在這個空間,真的一點都沒有不熟的感覺,此時離我們見面,大約也不過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就已經開始聊著房裡的佈置,聊著我們請Kiwi做的像機套(哈!只有大莎沒有!),聊著這未來三天的行程...
正當四個女人吱吱喳喳聊個不停拍個不停,終於有人挺身而出,說他肚子餓啦,哈,其實我也很餓,不過那時還在撐,想說剛見面還是維持一下形象,不要喊餓,哈哈,真是太感激啦,有人出聲就好~於是我們就外出,開始了預定的行程(第一天的行程,之前都寫囉,有興趣又沒看過的可以去翻一下喔)

 

在外頭流浪了一天,我們大約八點多返回夢田,此時公共區域有好多人都在跟盧姐聊天呢~
而我們因為第二天一早就有行程,所以就先回房間整理

一群女人在一起除了吱吱喳喳,最有趣的就是討論保養經阿,薄荷是最神奇的,她居然帶了一系列歐舒丹旅行組,還帶了她最愛的瑰珀翠紫藤花乳液來分給大家用^^
有四個人耶~~是怎麼決定洗澡的順序呢?就來猜拳吧!!哈!幸運的我猜贏了拳,第一個去洗呢~~因為我洗澡常常都洗很久,頭髮又多也要吹很久才會乾,所以猜到第一個,還挺開心的捏~
但是...但是...我洗了好久好久才出來,因為或許是那裡太鄉下的關係,水壓不是太穩定,所以水就忽大忽小,也會忽冷忽熱,不知道之後水壓會不會大一點?



趁著夜色,到外頭走走,看看晚上的夢田
昏黃的燈光映照著白色的建築,讓人感覺更溫暖也很溫馨,真的是個美麗的家...
看看滿天星斗的夜空,想著,第二天該是個晴朗的天吧!!



第二天一早,大約六點多我就慢慢的醒來
發覺淑玲和薄荷早已起來整理了,只剩我和大莎還在賴床,哈!!難道叫莎莎的都愛賴床嗎?!我想著我動作比較慢,一定要快點起來,免的墊底阿!!

一踏出房門,太陽透過雲層露出光芒,看著遠方的景,不禁讓我以為我身處美麗的熱帶小島



再過一會兒,太陽完全露臉之後,整個天空是清澈的籃
再仔細看看這山裡的小屋,早晨的氣息似乎更清新,更悠閒,若非之後的行程,真想在這裡享受一下



菊色的波斯菊,讓我開心了好一會兒,那陣子看好多人上山賞波斯菊,可是我就是沒時間去,沒想到夢田也有耶!!這算是意外的驚喜吧!



這是神麼花?本來不知道的,只是喜歡它的紫,看了薄荷介紹,原來叫做翠蘆莉!!



大伙兒也都各自忙著,想藉著鏡頭留下對夢田的回憶!



我被這兩隻可愛的店狗吸引了,他們似乎很有表演天份呢!!
當我鏡頭對著他們,各式各樣可愛的姿勢都擺出來了,最後乾脆上演兩狗大戰!當然是打著玩的啦~
而當我鏡頭移開後,兩個小傢伙卻就不打了呢~笑死我啦!!



悠閒的角落,如果想遠離塵囂渡個假,這裡很適合



也可以在這庭園喝喝茶,泡泡咖啡
不過...我們因為時間不夠,都沒享受到這裡的悠閒,下次有機會來,真該好好體驗一下的

就在我們四處晃晃之際,早餐也快好啦~



來到公共區域等早餐,同樣的,這裡也有很多佈置,讓你處在這個公共區域時,就像是自家的客廳一般
此時,我們的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叫啦~



哈!有人餓到等不及囉!有照片有真相
還跑到廚房外探頭探腦,以為這樣早餐就會比較快好嗎?!哈哈哈!



終於,早餐好了,有三明治,奶茶,綠豆湯,還有新鮮的水果喔!!
不過...也不知怎麼搞的,吃完著些食物,卻沒吃飽耶~~但是當盧姊問我們有沒有吃飽,還需不需要多一份時,大家卻又很矜持的說吃飽了,我們也是到了中午,才知道原來大家早餐都沒吃飽,真是的!!

就在吃完早餐後,我們背起行囊,告別盧姐,告別這美麗又悠閒的小屋,繼續我們的旅程,又是令人期待的一天!!

[延伸閱讀]
薄荷的旅行及生活 [漫遊‧洄瀾]尋訪夢田信箱
十三樓小屋 [洄瀾五部曲]夢田信箱(民宿)
我想帶著愛情去旅行 [花蓮]民宿.夢田信箱。



原文出處: 莎莎公主遊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