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七月底於奔馳在夏日的綠島,風好大,手扶著帽子遠望著綠島的燈塔。

最近社會上的色彩很豐富,連身上裝的衣服顏色都很敏感,不管是紅的、綠的、藍的、橘的、紫的、黃的大家都有很滿腹的話要說。(每個顏色我都提到了吧,若有遺漏了請放輕鬆,我真的真的沒有任何政治意涵喔。)身為社會的一份子當然得要關心時事,但是...沒必要24小時的新聞報導裡就只有那一則新聞吧,連靜坐場裡有多少個辣妹、辣妹怎麼防雨防曬,記者都巨細靡遺的蹤報導!!! 偏偏同時的連續24小時內,台灣有三位投手在國際舞臺上拿到勝投閃閃發光,嗯~~啊~~就只出現五分鐘新聞喔....Orz。ㄟㄟ~~寫到哪裡去了,怎麼會這樣哩?! 我不過是又想來個~~罷了。


海天一線的藍,深藍中的白艇悠然自在,沒有顏色的衝突,沒有激情的演出,兀自平靜地在海面上前進。


綠島人權紀念公園裡的長梯,也許那一小片藍天是當時鬥士們所渴望的,如今我卻輕易、隨心的就能攀上高牆,仰望更一大片藍天,卻沒有鬥士們所曾擁有過的感動。



五年前第二次到訪綠島,逐漸商業化的綠島讓我錯愕,不過是相隔了近十年,純墣的小漁村走味了,我不敢想像將來再度踏入綠島時,會失望到什麼程度。

衷心期盼著它現在仍然是我大腦裡魂牽夢縈的純樸小村。綠島~~~請保持著這樣一整個藍啊~~


原文出處:LuscasBear的趴趴走與魨仔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