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趴趴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手玩蠟燭共賞泰舞

回上一層(熱鍵:b)
         一早九點從淡水出發,上了中山高接二高,就要穿越雪山隧道,感受時速60以上,70以下的滋味,一路上四人說說笑笑,在進入雪遂前,先經過兩個隧道,被兩台龜車惹火的史奈德,抓準時間用力給他超過去,正當我們享受遠離龜車的快感,正以為史奈德會馬上減速下來時,喀擦一聲,站立於雪遂前的替代役按下快門的剎那,笑得發白的牙齒在陽光下反射出一道光芒,我們笑鬧史奈德,那位替代役應該可以收拾回家了,因為今天業績有史奈德相挺。

        說穿了這趟宜蘭行的目的是為了晚上的大餐,而史奈德也貼心考量從未造訪過傳統藝術中心的我,決定把這納入行程,於是下了高速公路後,我們在羅東鎮南門街享受「正常鮮肉湯包」後,隨即向傳統藝術中心邁進,史奈德以前曾在羅東一年多,租屋於親水公園附近的大樓,這趟回來對四人來說宛如活絡回憶,就在細數往事歷歷中,車子已然駛入藝術中心。
下一張(熱鍵:c)
         不知為何有人逛藝術中心才一小時就想打道回府,對我這敗家女來說,這裡跟天堂沒兩樣,無論是琉璃、水晶、皮革或銀飾,透過每樣作品都能深深感受到創作者付出的心力,若非有些價格不斐,我應該是敗在裡頭,荷包空空出來吧!沿路看到有人拿串糖葫蘆大快朵頤,我也忍不住央求史奈德買串來吃吃,沒想到現在的糖葫蘆還有「綜合水果」口味,紅龍果的多水分和麥芽糖交融在一塊兒,煞是美味!
下一張(熱鍵:c)
      坦白說,前一陣子雖然閉關不發文,但其實各家的新文章我還是看了,只是沒留言罷了,其中正掀起手作交換旋風的小瓢蟲,某日放了一張葫蘆貓咪照片,讓我看傻了眼,我要我要我要!!!可是,我拿啥和小瓢蟲交換???想製作一幅小瓢蟲藏書票,囿於假期剩下時間不多,實行上有困難,就在出發至傳統藝術中心前,想到可以製作蠟燭,於是快樂留下交換手作訊息,準備大展身手,謝謝小瓢蟲完成我的心願,畫了一隻復古風格虎班貓給我,超美的呢!(點這裡)。
       大部分觀光客總不願意在一地方多待些時間,總是趕趕趕,非要把整個遊區景點「踏遍」才算是旅遊,這真的是旅遊的目的嗎?我無權置喙,但我和史奈德酷愛隨興而性,放寬心胸,不管看了幾個點,重點是讓自己開開心心,所以,我們製作蠟燭時選擇最耗時的脫蠟,製作時間約30-40分鐘,加上冷卻脫蠟30分鐘(這段時間可以逛逛別的再回來取成品),一個成品完成約莫要一小時,平日可能看看電視或睡個覺就要一小時,但為何出門在外覺得一小時很浪費呢?之所以寫這段是因為這家蠟燭工坊當天只開放樓下,雖有蠟燭DIY,但完成品可以馬上做好隨即帶走,很符合台灣人趕趕趕的風格,也因此當我們表示要製作脫蠟蠟燭時,小姐還再三確認,確定我們「有時間」後,才帶領我們上二樓。
下一張(熱鍵:c)
製作步驟我已一一寫於照片內,請大家自己看!

        製作蠟燭從一開始揀選壓花就是一門學問,壓花色澤和辣塊顏色能否搭配得宜是第一個考量點,至於整個蠟燭想呈現的主色又是什麼?這些都必須事先考量,第一次製作的我,貪心想要將藍紫兩大色系裝置於一個方形內,於是,努力將辣塊用鎳子放入容器中,企圖讓兩個主色佔領空間大小一致,完成後我們就將半成品交給小姐,等著冷卻脫蠟再回來取回。

        史奈德事先查過這天的表演節目是泰國舞蹈和樂器,一開始進行的是講座,介紹每個樂器的特色,其中負責彈奏樂器者皆是泰國傳統藝術學院的教授,看著他們雙手靈活於樂器上施展魔術,音符飄揚於空氣中,真讓人讚嘆不已,講座之後就是一整段舞蹈節目,泰舞強調的是舞者並非用臉部表情展現情緒,靠著是肢體語言和動作,這和我們習慣看的表演藝術很不同,總之,這場藝術的饗宴讓我們帶著笑容離開。
下一張(熱鍵:c)
        將將將!!!成品出爐囉!其實,我只給自己打八十分,因為貪心的想將兩種色系交融,卻忽略了看起來可能過雜,如果是藍黃或紫紅,可能會更突出,幸好兩面藍綠色系(左上和右上兩張)挺成功,唯一不滿意的是紫色部份,就請小瓢蟲包容囉!這是我的小小心意。有機會我還想再作一回,手作樂趣無窮,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手工行列。
下一張(熱鍵:c)
        宜蘭的白米社區以製作木屐聞名,傳統藝術中心內也成立一館專門介紹白米村和木屐製作過程,我和史奈德拾階而上,木屐館二樓平日做為DIY場所,但這天因為不是假日所以沒有活動在此進行,也因此成了我們倆的休閒空間,總要來幾張自拍才算數。史奈德很愛他那副復古眼鏡,搭配他的花花襯衫,還真有點兇殺之氣呢!(偷偷講他壞話)
下一張(熱鍵:c)
我很喜歡這張。
下一張(熱鍵:c)
         為了這趟旅行,我特別敗了幾件細肩帶,平日在學校必須穿得「端莊」,細肩帶永無現身之日,難得跑到沒人認得的外縣市,當然要讓細肩帶熱鬧出籠。原本還想繼續逛的我們,因為時間不早,預訂五點半的大餐絕對不想遲到,只好就此離開藝術中心,雖然還有不少地方未拜訪,但重點是我們玩得很快樂,接下來就是美食上桌囉!



原文出處:貓老大專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