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布拉諾城堡




《check in 篇》

碧利斯颱風不僅打亂愛拉拉參加豐年祭的行程,想當輕鬆的背包客機會也沒了,不僅交通要靠自己,連住宿地點的尋找也得自己來。



因為時間上配合不易,決定快刀斬亂馬,碧利斯搗亂後第一個星期,我們馬上啟程。為了第一晚台東落腳處,花了很多時間找住的地方,在快放棄的當時,幸運之神出現了,將愛拉拉送進一座美麗的城堡。隔天付了四分之三訂金後,就開始期待入住城堡那一刻的到來。



抵達台東正是中午時分,東部的烈陽曬得愛拉拉昏頭轉向。愛拉媽吃過滿意的越南菜後,決定先將背包送進城堡再出來溜韃。這時,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一向對方向感自信滿滿的愛拉拉,出發前沒做足功課,只記城堡的地址,想憑著『超級指南針』找出城堡處。結果, 失敗了,為了找城堡,在台東市足足繞了近兩個小時,最後在愛拉媽提醒下,call out 城堡主人,才順利到達。



進了大門後,裡頭竟然沒開冷氣。快中暑的我們,先請民宿主人開冷氣讓我們吹涼。主人同時奉上兩杯冰紅茶給我們解渴。一杯冰茶下肚後,心情變好很多。和民宿主人討論我們即將要去的景點後,拿著綺亞房間的鑰匙、提了背包上二樓來到我們的小小城堡中。



稍微盥洗之後,躺在床上看著電視、吹冷氣好舒服喔!一轉眼,牆上時鐘已近四點了,趕緊起床更衣、做好防曬措施,直奔台十一線而去。



《綺亞房間篇》

每次出門,捨不得將時間浪費在睡眠上。回到城堡已經晚上九點,已經累到不行的愛拉媽先去盥洗,愛拉拉搬出小藍準備作功課,拿出自備的無線網卡,試了幾次都失敗,完全連不上線,問了民宿女主人,才知道只能在一樓客廳上網。只好先將照片轉到小藍,待可以連線時再上傳。



愛拉拉下樓去結清費用時,和民宿女主人閒聊,順便借她的電腦上網收信、看留言,不小心讓她發現愛拉拉的部落格,有點不好意思的愛拉拉,趕緊轉移話題,聊起開民宿的心得分享。



打從心底佩服兩位年輕夫婦肯為夢想打拼,從選地、房子設計、請人建屋,所有內部的設計、擺設都是靠著四隻手打造出來的。為了營造心目中希臘風情的感覺,不管是樓梯或是房屋外觀採用天空藍和白色為底,繪上海豚圖案,如海洋中的魚兒一樣,優游自在。



走進我們當天住宿的房間~綺亞房,粉色系為布置主軸,搭配同是暖色系列的紫色和黃色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像極了來到公主的閨房,非常柔和、細腻。



一張原木條製鋪著鵝黃色床單的大床,角落擺放仿古典味濃厚的梳妝臺和梳粧椅。整間粉色系的搭配,讓人感覺非常舒服!

可惜,房間內沒有桌子可以擺東西,是唯一美中不足之處。為了小藍,愛拉拉將梳妝椅取出,當成小桌子使用,並將划鼠移在木地板上操作。



推開一扇彩繪半門,一大片窗戶將陽光灑了進來,往外頭望去,台九線的風光盡攬眼底。

























《早餐篇》

八點起床更衣後,下樓吃早餐。



還是廚藝生手的民宿女主人,將以前在連鎖速食店打工的經驗展現在早餐餐點上。素火腿三明治上桌,吐司邊切的歪歪扭扭,賣相不佳。沾了太多的美乃滋,玉米沙拉吃起來太水、太油膩了。但是看到其它客人都是盤底朝天,愛拉拉勉強吃掉三分之一、喝了奶茶和切片蘋果後,其它的偷偷打包帶走。轉身走到戶外,捕捉幾個鏡頭作紀念,熱情的民宿女主人將我們送上台九縣,道別說再見!



【台東】布拉諾城堡。民宿

台東市青海路二段 (台九線上,25x 公里處)

089-516838

Mobile:0920171663

Fax:089-517206

http://www.burano.idv.tw



原文出處:愛拉拉布拉格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