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打算等花東行全部遊記寫完,再來介紹旅程中所蓋的紀念章的,但是看到莉塔、盒子上一篇的留言後,覺得大家也許對紀念章感興趣,所以就先把在南安蓋的紀念章先貼出來囉。

其實這趟旅行叫蓋章之旅一點也不為過,除了原本就計畫的微笑章之外,這次紀念章可是大豐收呢。
七星潭的柴魚博物館11個章、太魯閣遊客服務中心21個章、天祥遊客服務中心4個、綠水服務站3個、布洛灣遊客服務中心3個、花蓮遊客服務中心2個、林田山展示館5個、林田山咖啡館3個、南安遊客服務中心17個、布農部落10個、小野柳遊客服務中心1個、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4個、三仙台遊客服務中心3個、八仙洞遊客服務中心2個、石梯坪遊客服務中心2個、花蓮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1個,合計竟然達到92個之多。[不算還不知道累積起來有這麼多個章啊]

這一篇我就先介紹南安遊客服務中心的17個章囉。














為什麼我會對紀念章情有獨鍾,除了有收藏&紀念回憶之外,也不難發現,紀念章一定會放上當地最有特色的生物、植物或是像太魯閣有特殊地形也會放上去,南安遊客服務中心已經算在玉山國家公園境內了,所以紀念章就會有玉山國家公園的字樣,當然特有的生物,如:台灣黑熊、曙鳳蝶、獨角仙、山椒魚、山杜鵑就是印章的主要圖樣囉。

Erica自己是有準備一本專門的本子蓋紀念章,這個習慣是開始跑319才準備的,像以前出遊,都只能傻傻的蓋在DM上或是A4紙上回家再剪貼到寫遊記的本子裡,但通常下場不是DM壓爛掉就是A4紙不知收到哪裡去了,自從自己準備了本子來蓋紀念章後,就不會看到章然後到處找紙蓋的窘境發生了。

不過Erica也開始考慮之後的蓋章本要不要跟遊記本合而為一,總感覺放在一起好像會比較好,不然出一趟門要帶的本子還真不少哩,而且發現自己的遊記本搞不好還要再買大本一點,因為有頁面不夠用的狀況發生,在這樣下去我想我出門去完要帶的包包應該只會大不會小了。

原文出處:檸檬橘子的酸甜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