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笑台灣]瘋兄妹花東行--太魯閣-九曲洞
自己先承認Erica是一隻坐在辦公室的飛天粉紅豬,因為九曲洞來回不到4公里的路程,Erica走的哇哇叫,一方面自己耍笨穿錯鞋子結果打腳,二方面好像還真的頗缺乏運動,所以應該檢討一下。【謎之聲:九曲洞就走的哇哇叫…那真的去走砂卡礑步道不就慘了。】





九曲洞應該算是太魯閣最知名也最好走的一段步道,此為太魯閣峽谷景致最美的一段 ,過了錐麓斷崖後,由於河谷的曲折切割,使得峭壁深峽也彎曲多變,公路開鑿在山壁之間,曲折迂迴的在山洞中前進,彷彿有繞不完的彎路,因此取名為「九曲洞」,倒不是因為有九個洞,只是用「九」來形容此處的多彎。
原先的九曲洞為單線通車,本來就會車不易,在加上是知名景點,所以一到假日更是會有人車爭道的驚險畫面產生,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有鑑於此,及在原九曲洞邊邊另行開鑿隧道,所以現在的九曲洞是人車分道,可以安心的欣賞美景啦。




這個還算其中幾個比較亮的洞,不過好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在大部分比較暗的山洞都有加裝了路燈,不然照Erica這種跌跌撞撞小腦失衡的粉紅豬,應該會摔的七昏八素吧。


嘿嘿~廢話不多說,一起來欣賞美景啦。







這個是趕在一大票觀光客要衝進來前搶拍的,拍了2~30張回家用合成軟體合成的,還是有一點點缺角啦,不過大家還是可以看看九曲洞入口壯麗的景觀喔,不過有件事我不得不說,就是還是有部份人蠻沒公德心的,這年頭竟還有人隨地便溺…我站在這個拍攝點,拍一個差點昏倒,真的是味道很「濃厚」啊,太管處可能要考慮蓋幾間廁所在九曲洞這裡了啦!!



原文出處:檸檬橘子的酸甜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