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笑台灣]瘋兄妹宜蘭行--9/25整天
睡也睡飽了,吃也吃飽了,該是一路向北回台北囉。

這一天是騎台二線也就是俗稱的「北部濱海公路」回台北,我們兩個現在看到地名路牌啊,公路起點都會忍不住停下來拍一拍。


我們一路在台二線狂飆,一口氣路過壯圍、頭城一直到大里遊客中心我們才停下來休息,大里這兒有個非常有名的天公廟,香火也非常鼎盛。
你說沒圖沒真相,恩…事實是又開始下雨了,所以我們兩兄妹在廟門口拜拜之後就快快殺回機車那穿雨衣了。

我一路向北…啦啦啦…過了大里,因為雨一直下,我們的行車速度就變得慢一點了,不過竟然是超前一個小時的進度到福隆啦。

福隆
看到路牌就要拍的癮又發作了。

我們在福隆停留了一段時間,因為要吃好吃的福隆便當(下一篇會說喔)
然後就沿縣道102甲進去「雙溪」然後經過「平溪」到達「瑞芳」。
雙溪真的好小好小,平溪的改變真的讓我好訝異,看來要找一天在到平溪去一遊呢。瑞芳不用說了,假日的九份讓我想避而遠之。

瑞芳


平溪


在瑞芳山上拍的,下雨就算了,起霧是怎樣….


縣道106終點
後來星期一時發現原來106起點在林口耶~
離開瑞芳後我們是經由縣道106往北騎一路經過石碇、深坑、台北木柵、中和然後回到板橋
縣道106是一條很好跑的公路,騎車也好騎,開車應該也很好開,風景也不錯,我跟我老哥覺得石碇、深坑也是值得再度來拜訪的地方,只是要非假日來會好一點。深坑假日遊客真多阿!


石碇


深坑


中和
回到中和表示我們的旅程快要告一段落囉,因為在一點點的路程我們就到板橋了,雖然身體很累,但是心裡是激動的,因為我在瑞芳時手已經痛到需要靠酸痛貼布來止痛了,老哥也一再擔心我是否會沒辦法完成這最後的旅程,可是我做到了,我真的騎完400多公里。T-T


回家時的里程表21505.8公里,出發時是21053.1公里,合計442.7公里。
途經北宜、蘇花、濱海,合計24個鄉鎮。我想我是該激動的。

瘋兄妹宜蘭行後記
回家休息後,我跟我老哥都忽然覺得很空虛,進而討論起旅行的意義。這次純粹為了蓋微笑章而跑了這趟400多公里,這24個鄉鎮都有它的美,可惜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都只能路過而不能多去深入欣賞,微笑章的本意應該是讓我們去了解台灣的大大小小鄉鎮才是,像我們這樣瘋狂的蓋完宜蘭全縣,也許只能證明我們有毅力、有體力。我們獲得是是什麼?一個長途騎車的回憶,所以我跟我老哥決定,之後的蓋章之旅就不會這麼趕,也不會刻意一定要蓋滿整個縣市,而是要領會那些鄉鎮的美,蓋的章才有意義。我想,這是我的小心得。

不過還是要再說一次青春無敵啦!!大概…沒有人像我跟我哥這麼瘋了。



原文出處:檸檬橘子的酸甜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