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台灣]瘋兄妹宜蘭行--9/24下半天
在三星酒足飯飽後,就繼續我們下半天的行程了,三星—羅東—冬山—蘇澳—南澳,在三星遠遠就看到雲有慢慢散開的趨勢,就覺得很開心…因為等等就可以把雨衣收起來,換成風衣啦。
到達羅東之後就都是大晴天了~^^~


因為到三星時時間已經整整延誤兩小時,所以我們決定以最快速度路過羅東、冬山,很快速的到達蘇澳。天真的我們以為南澳很近…就很開心的…往蘇花公路北段騎上去了,殊不知這是我們痛苦的開端。

明明看起來23公里的路程,我們騎了快1小時,再加上蘇花公路不平的路況以及還要跟恐怖的砂石車搏鬥,而且以我從早上六點半就從家裡出門開始騎車來計算,騎到這裡我已經整整騎了9個半小時的車了。
沒有騎過這麼久又這麼長途的我,開始感受到我的右手臂跟手腕已經在酸痛了,但我還是很堅持的要把它騎完。

在這最痛苦的一小時中,我們兩兄妹在對方耳機內傳來陣陣哀嚎,南澳為啥這麼遠?南澳到底到了沒?雖然沿途的風景很美,但我們兩個真的只希望快快到南澳,等回途在慢慢欣賞。


南澳
看到這塊路牌,真的感動的快哭了,南澳阿~~下次我要搭火車來了啦,果然要看到美景是要付出一些代價的。



建華冰店
其實明知道對面的南興冰店可能比較好吃,但我們兩個很沒種的想說都在這蓋章了,那就跟老闆消費一下囉。


吃了很多口的冰之後才想起,我忘了拍照…趕快補拍一張,它的清冰味道很特別,不是一般刨冰的清冰。雖然我嘴巴吃著建華的冰,但眼睛是看著南興,但因為我跟我老哥在卜肉店那吃的很飽,兩個合吃一碗冰都覺得撐了,更不用說想去南興買一碗冰來試試了。南興~下次在來找你阿!

我們在這休息了好大一會兒,老哥竟然還很兇猛的自備機油請冰店邊邊的機車行幫他換機油,果然是愛車有方阿。
其實本來還打算去南澳海邊走走看看的,可是這時候已經是四點半,老實說不想摸黑騎蘇花回到冬山,所以在看最後一眼南澳,我們就掉頭回冬山了。


粉鳥林
這是回程時拍的,不過我跟我老哥都覺得粉鳥林最美的時候應該是下午2~4點之間,因為等我們掉頭回來再拍粉鳥林,太陽慢慢下山,光線不夠凸顯不出天空有多藍,在我們去南澳時就應該停下來先欣賞了。
所以真的蠻可惜的,粉鳥林有多美,去看過一次你就可以體會了。
可以去看看葛蘿當初路過所拍的藍天白雲,你就知道這裡真的是蘇花北段最美的地方囉!



再來一張粉鳥林
太陽要下山囉,還好有漂亮的海景相伴,回程我們就沒有騎的那麼ㄍ一ㄥ啦。不過好不容易在6點時到達我們今晚要住的民宿,跳下機車的那一刻,還真是感動啊,至少我的挑戰已經完成了一半,晚上好好睡一覺,第二天還有200多公里的路要回家呢!

我只再說一次青春無敵啊!![我的腰真酸]



原文出處:檸檬橘子的酸甜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