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台灣]瘋兄妹宜蘭行--9/24上半天
休息一天後…我也乖乖的把照片整理完啦!
今天就要來乖乖的交作業了。

出發前,在家門口紀錄一下出發前的里程數21053.1公里。

一段未知的旅程,不知道會騎多少公里?
而且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所以到出發前一晚還是下著大雨,害我煩惱死了

第二天一大早看起來天氣還不錯,
我跟我老哥會合後就先前往龍山寺。
祈求旅途平安,畢竟騎機車不比搭大眾交通工具阿!
雖然有投保旅平險,但基本上那是最不希望用到的東西。

不過拜拜完…天公就不作美了…開始下起雨…
我過我們還是決定,青春無敵衝衝衝~


講到這次旅程,不由得要推薦一下phs的好用!
因為phs的手機是可以設成社群模式使用,
這個社群模式簡單來說就像對講機一樣啦。
只要撥通.在100公尺內就可以通話…重點是免費喔~~
所以我跟我老哥.就利用這個功能,
在我們第一天的車程中…phs幫了我們不少大忙,
像在北宜公路上超車.其實是很危險,但又不得已一定得超。
我老哥就會利用phs幫我注意前方的路況,
然後告訴我哪時候可以走對向車道超車。
要不然就是利用phs告知我前方有水坑或沙地要小心通過,
所以第一天我們騎了12小時的車,也就連續通話了12小時。
最後因為兩個人耍笨,都沒有帶充電器,
結果第二天電力不足沒有辦法繼續使用。
不然是真的很好用阿~~~

去完龍山寺,在台大附近吃完早餐,穿上雨衣
我們就往第一個目的地—烏來衝囉!

台九甲起點,看到這種公路起點,都會忍不住想拍他一拍。
不過我真希望天空是藍色的,而不是灰色的阿。
因為雨天騎機車,危險性又增加了那麼一點點…
再來車速也無法發揮到預期的速度。
所以還是小心點好!

在雨中騎了快40分鐘終於進入烏來,
也終於遇到一家烏來的7-11啦!
我們的計畫是以後再來烏來住一晚,今天就先完成微笑章。
因為目的地是宜蘭…

所以老哥現在正在蓋章

然後我在邊邊自拍,
看得出雨不小阿,濕答答的。

蓋完烏來的章之後就折返,
要走台九線的主線了也就是北宜公路。
一邊騎看著遠方的天空雲有散開的跡象,就覺得很開心,
果然到坪林時,就是大晴天了。

在坪林唯一一家7-11短暫休息,
蓋個坪林的章,上個廁所、整理一下裝備,
這時候已經快10點了,到坪林為止所有時間跟路況都是我們可以掌握的範圍,
不過沒想到,坪林的這個晴天,是騙人的….

當我們騎過坪林往宜蘭時,
又看到天空佈滿烏雲啦,心理就覺得不妙,看來是又要冒雨騎車了。
剛想完沒多久,雨就開始下了,
然後更糟糕的是隨著高度的爬升,
雖然不再下雨,但溫度降低,起了大霧阿~~~
還真是ooxx….起霧耶!

這裡已經是過了北宜最高點,但霧還是一樣濃阿…


蘭陽平原
這是開始進入九彎十八拐的不知道第幾個彎,
因為可以看到整個蘭陽平原的全景,
也還好這裡路肩夠寬,我們才敢停下來拍蘭陽平原的景色呢…

最後終於在11點~12點多我們離開了北宜公路,
到達宜蘭縣的礁溪。
我想…騎上宜蘭的那一刻…我的心應該是激動的,
又在礁溪的7-11休息了很大一會,
因為北宜下雨、起霧、行車速度很慢、加上大車超多,
我們因為北宜這段整個行程延誤了一個小時,
原本預計12點是應該到達三星吃卜肉的。
但我們連宜蘭市區都還沒進去哩…
而且宜蘭市還有個美麗的設置紀念館要去呢!
所以礁溪也不敢多停留就往宜蘭市衝衝衝囉!

[瘋兄妹宜蘭行待續…]



原文出處:檸檬橘子的酸甜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