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要離開花連之前
好友帶我去品嘗滿妹婆婆豬腳

說實在去花蓮那麼多次
每一次都錯過去吃滿妹婆婆的豬腳的機會
昨天顧不得可能會趕不上飛機的風險
硬是在去花蓮機場前
順路繞過去吃豬腳啦~~~

之前就耳聞滿妹婆婆是位很有個性的老人家
因為她會罵客人
不過前提是你不遵守她的規矩.她才會罵人啦
婆婆的規矩是啥呢~就是不准浪費食物!!
吃不完…婆婆會罵人的喔~


而滿妹婆婆賣的東西也很簡單
豬腳.土雞.結腸.青菜.筍乾.苦瓜湯
這次我們點的是豬腳.結腸.跟苦瓜湯
[其實我們差一點點被罵.
因為菜單那麼大一張在牆上
我們還很笨的問有什麼湯…
婆婆就指指牆上.菜單在那自己看…]


這是苦瓜湯~
其實我是不敢吃苦瓜的
但是呢…滿妹婆婆的苦瓜湯
我可是喝了2碗呢~
整條苦瓜裡.塞滿絞肉跟客家福菜
湯頭清爽.帶點苦瓜的甘甜.
一口咬下苦瓜跟裡面的肉餡
微微的苦加上福菜的滋味
真是恰到好處…
我這不吃苦瓜的人…都吃了兩塊…
就知道這個湯和苦瓜有多好吃了吧~


結腸…鹹鹹辣辣的滋味
滷的恰到好處…腸子也沒有久嚼不濫的問題
在嘴裡咬個幾下就四分五裂…
呼呼~~真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阿~

再來要說的就是她的招牌--豬腳啦~
婆婆為了做出好吃的豬腳
每天一大早就去採買豬腳喔~
回來洗淨後油炸.再放進滷鍋內滷5~6小時~~
每一塊豬腳都是皮滑肉嫩
豬皮入口即化.不油膩
豬腳肉則是一咬就散了
配著熱騰騰的白米飯吃…真是美味阿~~~

吼…之前真是可惜…去那麼多次花蓮竟然都沒吃豬腳
下次有機會在去花蓮
這一定是必去行程的啦~~~

婆婆其實是會看人數上菜的
其實份量都很剛好
而且我想因為婆婆是客家人的關係吧
所以不喜歡人家浪費.
難怪才會罵吃不完食物的人
不過真的吃不完沒關係…
打包帶走就好了阿~~
醬子婆婆就不會罵人了~[嘻~]
而且昨天我們大概是下午四點到滿妹婆婆那…
但是裡面卻坐了7成的座位…
可見婆婆的生意有多好~~~
真的超級好吃的啦~

而且這天婆婆心情還不錯
要走時還會跟我們開玩笑
因為好友的先生先去開車
婆婆就對我們說~妳們還不快一點.帥哥要走了啦~
妳們不怕帥哥把你們留下來喔~
看來婆婆也沒有想像中的難搞定咩~

滿妹婆婆豬腳怎麼去
花蓮縣鳳林鎮萬森路22-1號 (9號省道,往台東方向)
電話(03)875-1298
花東公路右轉往森榮國小方向的平交道口
有間白漆平房寫『豬腳』兩字
那就是鼎鼎大名的『滿妹豬腳』

有機會去花蓮.要記得去嚐嚐看喔!!!
原文出處:檸檬橘子的酸甜滋味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sttaiwan 的頭像
easttaiwan

ET Travel 瘋遊東台灣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