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10-1

整整半年不見,好事集不大一樣了。

踏進鐵道園區,隱隱約約有一股生命河流起伏著,放眼望去,橫木椅,回廊下,角落裡,是人,但還不至於爆滿如捷運車廂。

DSC_0887-1

很奇妙的,天空是灰色的,我卻覺得自己是亮黃色,是這種生命力吧?藏在買賣對談間。低下頭去撿起想買的玉米,或是打開保鮮盒,請客人一嘗紅橘,互動間所流露的歡欣,像是傳染般,四處蔓延開來。

DSC_0897-1

好幾次,看到賣方熱情地說明自己產品的特色和使用方式,對應另一方準備遞出的金錢,總覺得這才是買賣最根本的樣貌。
DSC_0896-1

特別找阿迪克大哥。遠遠的,他向我招招手,問我待幾天,聽到隔天就要回家,不住地說時間太短了,我們相約,明年夏天,他要帶我們去海邊抓朝潮蟹。

DSC_0907-1

DSC_0918-1

DSC_0916-1

好久不見的好事集,多了些不同的產品,除了原本的有機蔬果外,農產加工品變多了,手作品也變多了,還有,商家穿上好事集專屬圍裙,一切一切的一切,都昭告著好事集成長了。

DSC_0915-1

DSC_0904-1

我恰巧趕上好事集週年慶最後一天,原沒特別想買什麼東西,但終究被這市集的熱鬧弄得暖烘烘,心癢買了些戰利品。走到大樹下,管樂團正在演出,場邊坐著好多民眾,我來回看了看,發現這裡的客群年齡層真的擴大了,這也代表花蓮在地人,以及外地遊客對此的認同吧?

DSC_0899-1

另一頭木造館內,有我最愛的展覽,驚喜地發現這裡有吉野驛的攝影展。稱為攝影展有點不合適,因為這展是為了訴求延緩拓寬道路,保留貨運代辦站。看著看著,導覽員走過來,原來她是攝影者的孫女,她說:「我們都知道爺爺喜歡照片,但不知道相片這麼多,所以,我們掃描放大,想讓大家知道過去的生活。」


DSC_0929-1

 DSC_0928-1

那些照片,那些故事,是要自己來走過,才會真正懂的。

如果對此感興趣,請點「喚醒被遺忘的車站_留下我們的吉野驛廣場

 

欣見好事集的成長美麗,來年,一定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