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莉絲莊園,許多名人入住過,許多網友推薦過,所以,我來了,卻也失望了。真抱歉,連著兩篇都是「地雷文」,只是,這兩間民宿讓我們不舒服的地方不相同。

nEO_IMG_DSC_0146

圖1:葛莉絲特色之一:一夜過後綻放花容的蓮花

葛莉絲的熱門與搶手不在話下,我也期待著它帶給我一個美好的假期。抵達花蓮之前幾天,主人家就打電話來確認行程,到達那天天色已晚,我們在主人的指示下,於八點多抵達莊園。他,站在莊園外等我們,引領我們入內check in。接著,他帶我們繞著莊園到達房間。


nEO_IMG_DSC_0122

圖2:房間,床鋪很有彈性,我有了一夜好眠。

所有不舒服的感覺從打開門的那一刻起。

因為,主人家忙不迭介紹這房間裡的任一擺設,要求我們必定得從浴室開始瞭解,每個環節,每個設計都講得鉅細靡遺,包括要先將檸檬草放在蒸汽室內,然後,將肉桂葉放在木盆內,才能注入浴缸。我們以為講解完這些具有特色的設計後,應該可以好好休息一番。沒料到,主人家又是帶我們到房間,除了一一說明每個電器開關外,還自豪的打開咖啡豆要我們聞那香氣。接著,示範關燈後房間向外望的美景,再接著,把我請入浴室內,請他待在浴室外,想要強調浴室不透光。種種,都因他急促且一股腦想塞給我們,而讓我們疲憊與不耐指數飆高。

那晚,連我們自己都不開心了好一陣子才和好,隔天,進入用餐室,我們做好準備,要謝絕他殷切的介紹,所以,我笑著說:「我們自己來就好。」想不到,主人家依舊無法放慢腳步,堅持要把吧台上的沙拉、果醬和豆漿全數介紹完畢。我心裡真的覺得很無奈,後來,看到負責打掃的服務生走進來,也是依樣畫葫蘆的地跟另一組客人介紹,心想,好吧!這也許是葛莉絲莊園多年來所體悟的待客之道。

但,這不是我要的。

服務,應該要能貼近顧客,照顧其當下的生理需求。以及,設計與空間,不需透過言語,重點是讓入住的人使用後所有體驗。最後,我不解的是,關於電器開關、蓮花茶和泡澡藥草等等,只要放張指示說明,不是嗎?如果一晚要價近五千元,入住的都是知識份子,那麼,閱讀說明書,應該不是難事吧?另外,用電腦用喇叭當成房間音響,這實在也可議,一整晚喇叭不時發出聲聲響,怪極了!

 

接下來,就來看看葛莉絲莊園相當美麗的景致吧!

nEO_IMG_DSC_0152

圖3:清晨從房間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nEO_IMG_DSC_0193

圖4:餐廳外的風光

nEO_IMG_DSC_0228

圖5:莊園外的樹影

nEO_IMG_DSC_0162

圖6:清晨,陽光還沒完全露臉。

nEO_IMG_DSC_0160

圖7:湖色如洗

nEO_IMG_DSC_0169

圖8:餐廳

nEO_IMG_DSC_0192

圖9:葛莉絲莊園相當擅長納景為懷,處處擺放蓮花,營造悠閒的氛圍。

nEO_IMG_DSC_0190

圖9:紫米地瓜稀飯。

nEO_IMG_DSC_0180

圖10:一字排開的自製抹醬。不可穢言,葛莉絲在空間和飲食上確實用心,尤其是自製的土司,非常有嚼勁。

nEO_IMG_DSC_0170

圖11:另一頭要價更高的行館。

nEO_IMG_DSC_0230

圖12:門後的過曝景色。

nEO_IMG_DSC_0119

圖13:讓客人泡澡用的肉桂包

nEO_IMG_DSC_0126

圖14:蓮花茶,飲用後可敷臉。

nEO_IMG_DSC_0138

圖15:預定的蛋糕

最後,就用這蛋糕做結吧!線上訂房時,出線了預定蛋糕的選項,因為網站上也放了葛莉絲莊園烘焙坊的介紹,我便以為蛋糕也是自製,所以,興沖沖訂了一個。拿到時,發現包裝是壽豐某家糕餅店。這麼一個三百元,貴否?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聯想力太豐富了。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