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入住靜巷是很特別的經驗,因為,兩個夜晚,我一個人獨享。

nEO_IMG_P1150312

一切只因為法采月底即將結束餐廳營業,我著急著,應該要把握剩下的時光。所以,緊急敲定時間,好前往花蓮。又個人因素導致需延期一週。周六晚間抵達時,冠羽說必須讓我住在靜巷,聽起來很棒,對吧?但他略帶愧歉的說,因為靜巷正在整理中,不得不讓我住在一個類工地的地方。

 

坦白說,我心裡是七上八下。雖然號稱貓大膽,但有時候是無膽。就抱著這樣的心情,強裝鎮定來到靜巷。事實上,只是因為工程關係,家具擺放移動了,而我住宿的「倆人之間」完全不受影響。冠羽帶我認識環境後就離開了,我就像一隻貓,開始東嗅西聞,確認整棟房子擺設後,倒是悠遊自在起來了。所以,喝著熱茶,播放音樂,讀著「我好喜歡有力量的自己」,一夜好眠到天亮。值得一提的是,當房門闔上,整個房間流動的一股靜謐的氣氛,很容易讓人放鬆及沈澱思緒,感覺非常舒適。

nEO_IMG_P1150305

喜歡靜巷,是因為就處在一般民舍巷弄內,走過大街,拐兩個彎,才會看到裡頭的靜巷。單是這樣的行走路線,就讓心情有了微量的轉變。更不用說,整個空間色系的選擇,白天將外頭的天光及綠影納入,晚上則大玩光影遊戲,截然不同的空間感受。也是恰巧一人獨霸這裡,我終於得以好好思索自己的生活,萌生一股改變的衝動。

  

靜巷是法采的姊妹作,比起法采時光,靜巷的基調是沈穩與樸實,目標群設定則以背包客為主,因而提供了各式廚具、飲品包和最容易讓大夥聚在一起的大木桌。我不免比較一月在泰國的udee,那兒以四人座圓桌為主,就是少了可以互相認識的機會。這次可惜了些,我期望下次可以和更多旅人在此相會。最後,我覺得靜巷很貼近旅客的心意,就表現在那串鑰匙。怎麼說呢?當我拿到房間鑰匙時,發現連著一支大門鑰匙。因為週一凌晨五點半就要離開了,我擔心怎麼退還鑰匙。沒想到,只要把鑰匙投入門口鐵箱內(已上鎖)即可。

 

所以,那天,天空是藍黑交錯,鄰巷婦人在屋前洗滌青菜,我,聽著鑰匙跟鐵箱的清脆撞擊聲,無負擔的拖拉行李離開。

 

註解:因為待在靜巷時間不長,所以,這次只拍了些照片,欲看完整照,請點選去年夏天造訪後所寫的文章:靜巷裡的二十七號,旅人的生活停靠站

 

靜巷裡的二十七號 網站

訂房電話038-311-990
訂房時間
09:00 ~ 22:00
電子信箱
facai970@yahoo.com.tw
地   址花蓮市中正路125巷27號

房價

倆人之間  (雙人套房)/2000元/間
一家四口 (四人雅房)/800元/床

nEO_IMG_P1150296

床鋪,右邊是掛衣處和音響,左邊是木頭櫃。

nEO_IMG_P1150301

和房間色調搭配的床罩

nEO_IMG_P1150356

房間的主燈

nEO_IMG_P1150357

木桌,兩人椅。

nEO_IMG_P1150303

木桌上的小植栽

nEO_IMG_P1150302

床邊木櫃上的小擺飾,木櫃裡放著浴巾和吹風機

nEO_IMG_P1150298

衛浴設備

nEO_IMG_P1150299

從浴室望向房間

nEO_IMG_P1150360

一樓往二樓的轉角,實在很有味道。

nEO_IMG_P1150310

讓我驚奇的是,竟然提供咖啡豆和磨豆機。

nEO_IMG_P1150308

靜巷提供給旅人的「免費」電腦。

nEO_IMG_P1150306

二樓望向一樓

nEO_IMG_P1150307

廚房一景

nEO_IMG_P1150314

回到法采時光用餐

nEO_IMG_P1150367

離開的清晨,花蓮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