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378

 

月盧位在花蓮鳳林的半山腰,是一家以梅子入菜相當有名的餐廳,之前就看過很多朋友分享月盧的美味,也讓我很期待到花蓮玩時能到月盧品嚐美食。

在月盧的這一餐,很令人期待,也很不容易。因為很早就想去吃吃看,這一次和白成一團一起到花蓮跨年,大夥提議來月盧用餐,正合我意耶。不過正巧遇上跨年檔期,非常的難訂位,本來店家還想要我們五點就抵達,然後吃到六點,只有一個小時也太短了吧!我們寧願晚一點吃也不想吃的匆匆忙忙壞了興致,於是訂了晚上七點,但其實七點也沒有很晚阿,呵呵~

只是我們大概是因為中午沒吃甚麼東西,到傍晚的時候就很餓了,要等到七點還真是煎熬,當車子在花東縱谷上奔馳,從光復往鳳林的路上開去時,我真是感動極了,快要可以吃晚餐了,好餓喔~~

到了鳳林之後,沿著指標往一條小徑開上去,路小小的一條,感覺叉路也不少,若是沒有指標應該很容易迷路,幸好我們有人體導航機帶路XD很順利的就找到了月盧。

一到了月盧,馬上被山上鼎沸的人聲和停車場滿滿的車給嚇到了,明明剛剛開來的路上都沒有車阿,原來通通都在月盧享用美食啦~

R0011376

古意盎然的庭院,很多人在這裡看夜景喔~

R0011379

這個錢櫃不是我們常看到的那個「錢櫃」XD

R0011415

超暖的炭火。

R0011413

充滿古味的廚櫃。

R0011416

櫃檯後方的古董藥材櫃,一格一格的,用來分類收納超方便的。

R0011412

這一區是桌子比較小的區,都客滿了耶。

R0011380

我們人比較多,被帶到另外一區,這裡的桌子比較少,空間也比較寬闊。

R0011382

每張桌子都很有特色,牆壁居然是大石頭,差點以為月盧的牆壁是沿著山壁建的,後來研究一下,猜想石頭應該是搬進來佈置的啦,不然若是直接沿著山壁蓋,下雨的話房子裡就漏水了啦。

R0011383

一個桌子有10組餐具,可是我們只有六個人。

R0011386

分配之後,看起來好有fu喔~

R0011381

肚子好餓,點菜重要,就交給來過的人點吧,我負責吃就好XD

R0011395

月盧的食物都很下飯,一人一大晚飯是一定要的,我們選了白飯和糙米混合的飯。

R0011387

首先登場的,就是要預定才吃得到的梅子桶雞。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想吃記得要先打電話預約喔~~一端上來就能聞到一股梅子的香氣,和一般的桶子雞相比多了一股細緻的清香,也更引誘食慾。

R0011400

派出最賢慧手也最巧的小莯來替大家把雞分解。分解後就迫不期待的開吃,忘了拍XD

R0011388

山蘇炒山羌,這一道我超喜歡,山羌肉也好好吃。

R0011389

梅拌野蕨,我們都很喜歡吃青菜,加上用梅子提味,非常的特別。不過大概是太激動了,拍糊了XD

R0011396

很特別的梅子脆皮豆腐。

R0011399

近拍來一張,不過我記得味道我覺得還好而已。

R0011405

最後來了一大鍋山藥排骨湯,湯頭非常的清爽,吃了一堆下飯的菜色之後,來碗山藥湯潤潤口是最好的結束啦!

R0011410

水果當然不能少了梅子。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餓了,還是店家上菜太快了,我們不到半個小時就把這桌菜給吃光光,摸著肚皮滿足的休息了,難怪之前店家會說一個小時用餐就夠了XD

 

[January 02, 2010]

 

[延伸閱讀]
漫步花蓮.跨年四天三夜小旅行
同樣在鳳林,值得推薦的 四代務農

 

[店家資訊]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71號
電話:03-876-2206 (用餐須先預約)
營業時間:AM 11:00~PM 02:30  PM 04:30~ PM 09:00 
網站:http://moonhouse.cm-medi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