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月決定要在期末前完成碩士論文後,我就再也沒旅行過,終於利用清明假期後的週末,安排一趟兩三一夜的宜蘭行。

nEO_IMG_R1106764
由於宜蘭與台北距離實在太近了,加上民宿價格動輒超過三千大洋,所以,我一直無法決定是否要在宜蘭過夜,直到出發當天,終於下定決心,這時,手上僅有卡妹提供的「駐公園」名單。我沒事先訂房,決定一切隨緣,僅在車子快下羅東交流道前撥電話給駐公園,確定還有房間後,直接驅車前往。位處羅東運動公園停車場對面的駐公園,小小的招牌透著光,清楚的指引我們。

 

不能否認,整體環境比我想像得還要清幽安靜,很適合放鬆勞累數個月的身心。走過庭園小徑,登上四五個階梯,民宿主人的兒子為我們推開大門,接著,引領我們直接上五樓,打開那掛著浪漫布幔的古典房間。他以為我們應該喜歡這類風格的房型,沒想到這種風格最不對我們的味,接著,他又打開對面的紫色大房,我們暗暗搖了頭。終於,下到四樓,房門一打開,那深淺不一的藍綠相間讓我們放心了。

 

只是,民宿小老闆非常疑惑我們的選擇呢!簡單放置行李後便外出覓食,回來時早已深夜,暖暖的床鋪讓我們一夜好棉,隔天一早,陽光透入房內,藍綠剎時鮮活起來,光線一改變,整個房間的味道也就不一樣了。拉開窗簾,發現天色微音,可完全不影響度假心情。簡單盥洗後下樓用餐。原以為是簡單的兩道菜和一鍋稀飯,沒想到,竟然上了四道菜。民宿主人的手藝很好,道道下飯,我們吃了精光,最後的甜點可是完美的結局。美食固然讓我們擁有了美好的早晨,但我更喜歡的是民宿主人愐靦的笑容,雖然話不多,但總能感受到她們熱情款待的心意。

駐公園,一床棉被,一席佳餚,深深吸引了我,除了那帶著雜訊的電視機。

nEO_IMG_R1106794

民宿前的庭園小徑

nEO_IMG_R1106793

駐公園外觀

nEO_IMG_R1106768

睡過的床看起來更有生活味。

nEO_IMG_R1106767

尤其這床是加大尺寸,睡來更舒服!

nEO_IMG_R1106762

浴室門旁的小飾品

nEO_IMG_R1106754

我很喜歡這種實用功能強大的梳妝桌

nEO_IMG_R1106748

很適合看書寫字的桌子

nEO_IMG_R1106752


nEO_IMG_R1106750

桌上的簡單花瓶擺飾

nEO_IMG_R1106745

插著向日葵的床頭櫃,我很喜歡這個房間的米色大理石磚,搭配整室的藍綠色,視覺上舒服之外,觸感也很棒。

nEO_IMG_R1106684

浴室又是另一種風格,各種用品皆具,特別要提的是地面防滑效果很棒,只是不知為何竟然設了兩個蓮蓬頭。

nEO_IMG_R1106782

豆乾和鴨賞兩道菜,一度讓我們以為這就是全部。

nEO_IMG_R1106788

沒想到還有好吃的烘蛋和豆子。

nEO_IMG_R1106787

青豆簡單川燙過,淋上沙拉醬和海苔鬆,是我最愛的一道菜。

nEO_IMG_R1106786

簡單的地瓜稀飯

nEO_IMG_R1106791

令人驚豔的甜品

nEO_IMG_R1106785

一樓客廳的一角

nEO_IMG_R1106784

從用餐位置向上看,可發現各種風格的裝飾品齊聚一堂,但也不顯得突兀。

nEO_IMG_R1106797

不到三千元的價格,可以擁有這樣前後綠蔭夾道的大房間,我想是值得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