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回花蓮跨年時,並無特別安排哪些景點,甚是吃個東西也極其隨興。

nEO_IMG_P1080084

若說在曼谷做的瘋狂事情是購買一只大型行李箱,那麼,這趟我在花蓮做的奇怪事情便是「看牙醫」,選擇的牙醫診所是花蓮當地有名的遠東牙醫, 整個診療空間像個藝術天地,隨意窩在檜木椅上喝茶看報,舒服到讓人忘卻那吱吱作響的鑽牙聲。想想,我在旅行中好像常有這樣出軌的行為。

nEO_IMG_R1080062

除了遠東牙醫外,這回讓我格外有感觸的是「大禹街」變化極大。十年前的大禹街賣的是老舊的鞋款,以及類似99商品的流行少女服飾,這幾年大禹街因為公正包子和龍鳳腿包夾,帶動了觀光熱潮,連番整體店面也變得潮流十足,幾乎和西部的流行完全接軌,價格也同樣可親。一個城市的十年,宛若少女轉換成清熟女。不再帶著稚氣,而散發著迷人的風采。

nEO_IMG_R1080061 

 大禹街景之一

nEO_IMG_R1080059

大禹街景之二 

nEO_IMG_R1080064

舊書舖子

nEO_IMG_R1080063

舊書舖子

nEO_IMG_P1080101

浪漫花園

nEO_IMG_P1080081

大陳一村

去了七星潭後,特別繞去以前居住的大陳一村,一隻貓咪在陽光下睡得香甜,但只要鏡頭一靠近,他馬上微睜眼睛,作勢離去,真是很有個性哪!

nEO_IMG_P1080055

七星潭

nEO_IMG_P1080050

可愛的老阿媽和超黏人的太郎

nEO_IMG_P1080003

吉蒸牧場鮮奶

nEO_IMG_P1070997

四八高地

nEO_IMG_P1070993

換新店鋪的四八高地依舊很有特色

nEO_IMG_P1070996 

四八高地對面的雜貨店,是個很適合敗家的地方,我在裡頭買了紅茶壺和茶杯組。想想,這是除了看牙醫之外,所做的另一件神奇事情,當然,這趟我頒了二十來包「黃家紅茶」上火車,也是件有趣的事情。

nEO_IMG_P1080087

大土豆豆花

nEO_IMG_P1070994

花蓮,在新潮流進駐之際,老舊房字改建的新店鋪仍如雨後春筍般蓬勃發展,新舊交雜,城市內蘊的生命力才是吸引我一再迴流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