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83

 

 

 

我終於也有一本相簿,叫作~金針花海

 

 

 

從土耳其與捷克的旅行回來,到如今,已經兩週了,雖然立即投入工作,而且忙碌的事務也讓我不得不提起勁來,但心底層總有點如夢似幻的飄浮感,那,前一週前,說走就走的花蓮行,是想要延伸旅行中的美好吧!今兒個午后,一本村上春樹、一杯星巴克買一送一的咖啡,與 Memphis Slim 的歌聲,我想起了那片金針花。

 

 

 

那日,我與阿貓,搭了火車 (前一次搭乘台灣的火車,不知是幾年前的事了),前往花蓮,這回,我們追求的是東部美麗的金針花海,有佳人陪伴,使得小旅行更為輕鬆自在。

 

 

 

週六,史迪夫與我們會合,晴朗的花蓮啊!是我們所熟悉的,甚至是太過於炎熱了,天空清透得匪夷所思,不急不徐地前往赤柯山,已近傍晚,讓我們心裏有些著急了,怎麼又讓時間拖磨而過,當然這只是我轉瞬間的想法,總是喜歡這樣拖拖磨磨的吧!無論如何,傍晚時分,卻仍舊艷陽高照的赤柯山,是艷橙橙的一片,咦!陽光真大啊!哇!這些個角度逆光了,還免不了嬌嗔地抱怨一下史迪夫,怎麼開那麼久才到這兒啊,光線不對啦!嘴巴上雖然如此說著,當然,根本不怎麼在意這些個小細節,鼻息之間是新鮮的山裏空氣,吹來的風是爽朗的包圍,我們正擁抱著這東台灣才擁有的美麗花海。

 

 

 

隔天,天一亮,我們睜開眼皮,竟然是因為被狂風大作的聲響給驚醒。怎啦!怎啦!昨天還好好的,天空可能是有史以來最晴朗的一次,一覺醒來卻變成磐古開天般的驚天動地,雨驟下、風狂掃,佳人與我安心地說了一句:「還好,我們昨天已經看過美麗的金針花了,今兒個就隨它吧!」

 

 

 

雖然這麼說著,但我們住的民宿實在距離六十石山太近了,史迪夫還是為我們繞進山裏,這一到來,我們驚嘆不已,因為煙雨濛濛中的六十石山實在是太美了,我想起了我們的幸運,因為晴天的六十石山肯定人滿為患吧!但雨中的六十石山卻讓一般人打了退堂鼓,因此遊人少了很多,六十石山變成是我們所獨享。

 

 

 

享用了美味又能溫暖身子的金針花雞湯與香甜的炸南瓜之後,我們在山裏開車兜風,我見到了山裏的生活味,雨中,農婦正採收著花苞見橙的金針花,那是濃濃的生活感。還有佳人一直輕聲說著:「這兒實在好美哦!」我心中深深認同,這與我剛從國外所見到的驚天動人的美景相比,絕非微不足道,而是讓心海寧靜平和的景色,這兒真的好美好美。

 

 

 

[旅行日期:9.11.~13.]

 

 

 

IMG_5365

 

艷陽下的赤柯山

 

 

 

IMG_5310

 

 

 

IMG_5299

 

 

 

IMG_5408

 

 

 

IMG_5438

 

煙雨濛濛中的六十石山

 

 

 

IMG_5474

 

 

 

IMG_5442

 

 

 

IMG_5483

 

雨露妝點嬌顏

 

 

 

IMG_5521

 

如此,生活著

 

 

 

IMG_5555

 

 

 

IMG_5545

 

 

 

IMG_5530

 

 

 

IMG_5558

 

 

 

IMG_5578

 

 

 

[更完整的赤柯山與六十石山的金針花照片,請點此連結]

 

 

 

相關資訊

 

赤柯山觀光發展促進會:http://www.chikeshan.com.tw/index.php

 

六十石山-金針的故鄉:http://60stones.csd.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