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68

 

 

 

花蓮南部的民宿與北部比實在不算多,定下了此次賞金針花的目標之後,我們開始找民宿,我在赤柯山和六十石山的農莊中尋找,卻覺得二者大多為鐵皮屋搭建,房間陳設稍微簡單些,因此捨山上的民宿,而找到了這家離台東池上五分鐘距離的磚窯居。

 

 

 

[當然,到了赤柯山和六十石山之後,才發現我想錯了,山裏的農舍民居從外表看來感覺還不錯,而且賞花的閒適感,也只有住在山裏,才能深刻感受,我和史迪夫說著:我下回還是想住山裏。]

 

 

 

磚窯居被擁抱於青山翠微之中,佔地十分寬敞,我們夜晚抵達時,夜空滿佈星辰,以一煙囪為指引來到此處,穿過大廳來到整列以窯為基底往上蓋的磚瓦房間,獨棟的每一間房間為樓中樓設計,我們三人能享有這寬敞舒適的空間,大伙都一夜好眠。

 

 

 

封面照片:前庭的八卦窯。

 

 

 

IMG_3154

 

大廳

 

 

 

IMG_3167

 

房間外部

 

 

 

page

 

四人房為樓中樓

 

 

 

IMG_3183

 

中庭的水池

 

 

 

IMG_3173

 

早餐的餐廳在另一棟

 

 

 

IMG_3180

 

餐廳

 

 

 

IMG_3179

 

豐盛美味的早餐

 

 

 

磚窯居

 

花蓮縣富里鄉富南村11鄰三台20-2號

 

03-883-2188

 

WEBSITE:http://03832188.emmm.tw/

 

磚窯居已經十分靠近台東池上,那天晚上我們還到池上吃了讓人大失所望的全美行。距離六十石山更只有十分鐘的車程,十分適合賞金針花時落腳。

 

 

 

IMG_3174

 

被遺棄的小黃:

 

8月22日那天住宿於磚窯居的客人,惡意遺棄一隻身形體態似乎有些殘缺的黃金獵犬,我們猜測小黃應該有髖關節疾病,再加上有些老態,因此遭主人惡意遺棄,我們幾人對於這種事感到極度的氣憤,我與磚窯居主人聊天問及此事,民宿主人也感到十分無奈,但卻無法明確得知到底是哪一組住客幹了這等勾當,因此實在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收留小黃,但小黃本應為都市狗,根本吃不慣山裏的食物,民宿主人嫌牠「嘴道歹」(挑食),而且又會隨地大便於步道上 (但都市中的狗只要到戶外就會放風了啊),不似山裏的土狗早已熟悉環境與土地,而可憐的小黃與土狗們似乎又相處得不太好。

 

 

 

脾氣十分乖巧溫和的小黃,見到我們很開心,很與人親近,我們撫摸牠,牠感到十分開心自在,小黃本屬人類家中的成員啊!這不就是都市狗所表現的樣子嗎?!可惡的小黃主人,你怎麼忍心如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