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距離上次造訪林田山也距離3年了,雖然這3年中我幾乎每一年都到花蓮一遊,但總是在花蓮市區及太魯閣走走逛逛就返回台北了,這次行程第二天是往花蓮南邊遊玩,林田山理所當然成為一定要去逛逛的景點。

林田山
有趣的是2005那次造訪林田山我第一張照片也是拍了鐵軌,我想我應該有小小的鐵路迷戀吧。

林田山 (1)
3年後再訪林田山,發現這裡改變了許多,原本沒有開放的區域也整修完畢開放,像這火車頭也是3年前造訪時沒看到的。

林田山 (2)
保存的很好的火車頭後方,還有木造車廂供人參觀,好奇的我也爬上去一探究竟,不過車廂內部就沒有整理的很乾淨,但可以看到這樣木造的車廂內裝,也是蠻新奇的呢。


林田山 (4)
我想整個園區沒有變的應該就是林業展示館,裡頭的展示還是很值得進去一看,這幾年也許林田山的知名度慢慢打開來,到訪當日也看到不少台遊覽車停在停車場,當然遊客也較前幾年多了許多。

在展示館逛了一下之後,我就避開人潮到林田山較後方的房屋區去拍照了,但也是遍了許多,首先那間很有古味的雜貨店消失了,在往後走似乎居民也搬走了,整個有空盪荒涼的感覺,比照其前半段的遊客人聲鼎沸,真的讓人覺得是否過度開放觀光而忽視了原本當地居民的權益。
林田山 (5)

林田山 (6)
這張是我蠻喜歡的一張,雖然椅子後的屋子已經無人居住了,但這兩張鐵椅還是讓肉腳的我暫時歇歇腳,如果這張用LOMO機來拍我想會更有味道呢。

林田山 (7)
雖然消失了很多舊回憶,不過現在林田山開放參觀的區域又更大了,包含當初發生過大火的康樂新邨的區域也在整理之後開放參觀,不過個人還是覺得來到林田山如果有導覽可以聽,就努力跟著導覽吧,不然像我這樣走馬看花真的蠻可惜的呢。

林田山 (9)
火災的警示鐘在康樂新邨大火後,依舊屹立不搖在這,見證了林田山的輝煌與落寞。

林田山 (8)
這裡的每一個小角落都很有味道,林田山我真心推薦可以來這閒晃一下午呢,也希望下一次在造訪時,林田山千萬不要變的太多,真的很怕它的那份古老的氣息,會淹沒在追求觀光的浪潮中。

延伸閱讀:
3年前的林田山(1)
3年前的林田山(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