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花蓮行,天空一連數日皆是陰陰沈沈的,偶爾日光俏皮地露出臉來,但一下子細雨紛飛。這倒也好,讓我在吃飽和睡覺中,放鬆連日來的緊張。 

P1020899

能夠安適地舒緩壓力,是因為有個好的落腳處。這回我們選在大山腳下的「遠慮園」,遠慮,我猜是遠離憂慮吧!中山路直行,過了中央路,繼續朝山裡奔去,馬路寬敞,微風徐徐。過了左側的德興運動場,才瞥見河堤便要左轉。然後,順著路順暢前行,遠慮園就在左手邊。第一眼看到遠慮園,灰色調搭配這樣的天色,頗為呼應,四處綠地相輝映,還沒走入,我便開始期待了。

這天下午,只有男主人在家,才踏入門,三隻拉不拉多便來迎賓,其中的「kaka」更是隻超級公關狗,黏得緊,在我雙手拂過她,坐入沙發時,她也順勢靠得緊緊的。然後,朋友走來,kaka竟然略微移動她的屁股,也跟朋友示好。接著,didi(卡卡的媽媽)踱步而來。我便受到兩隻拉拉的青睞,左右手忙不停跟她們嬉戲。只是,didi也很高招呀!完全不需要下指令,自動跟我握手,握完右手後,再換左手。這場拉拉爭奪寵愛秀持續了好幾分鐘,讓我捨不得上樓呢!

我們預定的是y房,也就是視野最好的房間,純白潔淨的風格,兩扇窗戶一左一右,先是將景致都納進來了。如果還嫌不夠,推開落地窗,在小陽台伸長腳,打個盹。再不然,夜裡盥洗時,不妨拉開窗簾,讓蓊綠的山脈一起入浴。這是間從頭到腳,徹頭徹尾的景觀房。實在是過於舒適了,抵達的這天下午有了一場好眠後,才在夜間出去覓食。夜裡的遠慮園很是寧靜,如果只點一盞燈,便能享受光影幻化的美麗,加上床鋪的軟硬度對我而言是很剛好的,所以,連續兩晚都獲得了充分的休息。

隔天,男主人的家常菜也讓我們經驗,簡簡單單,卻又不失隆重,坐在窗台邊的木桌旁,一邊用餐,一邊飽覽山色,整個人都發懶了起來。偶一回頭,三隻拉拉或許慵懶地趴在地上,或是被催進房內,或是在外頭奔跑。我說,這裡真的會叫人忘了時間的存在呢!我喜歡這裡的寧靜與舒適,很適合散心、發呆和睡覺,如果,再多幾本能啃讀的書籍,以及可以隨意播放音樂的音響設施,那麼,一切就更完美了!

 

P1030006

 

page一

page三

P1020883

P1020873

 

P1020877
P1020881

page二

 

 

 

P1020969

 

P1020965

 

P1020966

P1020968

P1020884

 

P1020914

 

page四

P1020893

 

P1020892

 

P1020890

 

P1020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