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春之奇萊旅就以「芝麻開門」為序曲吧! 

P1020856

那天穿越山巔,橫越海面,走出花蓮車站,天空呈現陰灰色,可這一點都不減損我度假的心情。和朋友租好機車後,決定先解決民生大計。朋友之前嘗過「芝麻開門」的好滋味,決定帶我再訪。

P1020847

芝麻開門其實不難找,過去我也路過好幾次,只是從沒停下腳步而已。走進店內,感覺挺像簡單的小吃店,店內裝潢有點西式,讓我真正放心的是其他客人正在享用的美食,讓我看了更覺得飢腸轆轆。

P1020846

坐定後,服務生送上menu。來到花蓮,覺得第一餐應該要好好犒賞自己才是,所以決定點一份哈日族定食。

P1020852

等候餐點上桌時,發現桌墊下盡是老闆和老闆娘的結婚照,或是從日本帶回來的明信片等有趣的東西。

(老闆是日本人,夫妻倆原本在日本開餐飲店,後來遷居回台)

P1020855

P1020856

P1020860

朋有點的生魚片蓋飯先送上來,這一上來真的讓我們驚艷不已。帶著微微燒炙口味的柔軟和香氣,加上海苔和洋蔥的佐味,配上一口白飯,視覺和味覺全滿足了。

P1020857

接著,我的哈日族定食也上桌了。

P1020861

我的生魚片和朋友的屬於鰹魚,只是部位和料理的方式不同。我的比較肥厚,單是蘸上一點芥末,就很美味了。只不過,我竟然吃完生魚片就八九分飽了。

P1020859

這道炸物是「炸魚排」,麵皮香脆,並保有魚肉的鮮甜,加上莎莎醬,真的挺不錯的。 

P1020858 

我喜歡這道燒肉,軟嫩的豬肉,不過於搶眼,但配上一旁的川燙龍鬚菜,整體口感很平衡。至於味增湯和烘蛋捲忘了細拍,總之,就一個女生來說絕對份量十足,而且有一定的水準。

P1020864

P1020863

在店內用餐的時候,不斷有電話響起,大多是來訂位的,感覺得到生意很好。環顧店內的擺飾和說明,這才明瞭何以能吸引這麼多客人,我想是因為能在這裡嚐到一些日本味吧!順帶一提,因為老闆和七星潭柴魚博物館合作,將日本鰹魚燒炙技術引進,所以隔兩天,我們繞去品嚐一番,但卻沒想像中好吃。想想,這本來就是漁夫料理,是我們期待過高了!

P1020854

芝麻開門

花蓮市建中街61號

03-834-6659

請盡量提早訂位,週六晚上無法訂位

P1020865

接下來,準備往民宿前進!

看到這隻黃金獵犬,就知道這回我入住的不是法采時光,而是一個鄰近大山底下的好地方,靜待下篇文章。

 

【因近期忙碌,關閉迴響至六月底;無暇拜訪各位的部落格,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