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41

 

最新一期的 o'rip,主題是「感恩」。

 

帶著幸福感的外藉傳教士千里路途來到花蓮,打開 o'rip,第三頁頁尾寫著:「1951 年,費聲遠主教第一次到花蓮,卻發現這裡沒有一座教堂,那年,他已 56 歲。」主教從此未離開花蓮這片土地,在此奉獻一生。

 

到花蓮旅行時,是否注意到,在許多部落都可以見到色彩鮮艷的教堂,這些教堂十分小巧,剛好可以容納部落中的所有人口做禮拜,我不是教徒,但是很喜歡教堂周圍寧靜的氣氛,有時就在巷子裏,有時在小鎮街口,走入時偶爾傳來鋼琴聲,而且大多時候會有隻小白狗或小黑狗徘徊,努力認真地守護著家園,那樣的氛圍常讓我感動。

 

這回,從花蓮南部走玉長隧道,因此有機會沾一點點台東的土地,經過璋原時,人車變得少多了,就在天空的角落,我見到像船一般造型的教堂,終於,我可以到這兒喘一口氣,遠離連假的觀光客,清靜了一回兒。

 

IMG_3931

 

IMG_3937

 

IMG_3935

 

IMG_0713

 

IMG_0710

 

IMG_0703

 

莉塔筆記:

1.  璋原教會地址:台東縣長濱鄉樟原路67號

教會的介紹:http://www.001.com.tw/photos/TD/CB/Church/index.htm

2. o'rip 是一份報導花蓮這片土地的小雜誌,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他們的部落格 (http://orip.wordpress.com/)。

3. 台東海岸線,有三棟船型建築,分別是成功鎮的新港漁會辦公室、長濱鄉的樟原教會,以及樟原教會附近的巴歌浪船屋,下回想再去看看另外兩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