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娟在心力交瘁時,讓自己沿著鐵軌往東行,而後置身於芒果黃的房間(全文請點此)。

IMG_2498

一直以來,法采黃室以其濃厚的黃綠層層交織成一股沈穩,讓我可以放鬆身心,重新再出發。

 

IMG_2489

而一連住了好幾天,總在日曦微露或向晚時分,細細篩檢陽台折射而入的光線。那光,調皮地在大片黃投影出不同的風光,讓我充分享受一個房間的不同氛圍。

IMG_2492

於是,這個小小陽台成了我探索的目標。

屬於長形深邃建築結構的法采,前後各有不同的風光,而黃氏因位處後方,獨享寧靜與陽光。

IMG_2491

抵達花蓮翌日清晨,我忍不住瞇著眼睛,像隻慵懶的貓兒,讓陽光蓬鬆了滿身的皮毛。

IMG_2590

坐著發呆是一種美麗與沈澱,花蓮的空氣清新宜人,進而讓我隔天又拿出筆電來妄想寫下當時的點滴心情。但旅行中的發呆才是順心而為,筆電不工作,也跟著我一起做日光浴。

IMG_2495

這個長方形的陽台有著小小迷迭香,點綴著一片生意盎然。

IMG_2499

陽光極其迷人,讓我忍不住衣服拿來跟著進行「光之旅」。

IMG_2589

偶一眺望,才發現二樓宛如一大片迷情森林,幾日的清晨,還能看到冠羽父親早起澆灌花木的身影。

IMG_2501

總會在這小天地徘徊逗留許久,直到晨煙散去,街道人聲慢慢蔓延至此,我才會踏入房內。陽台的陽光這時熱情地撒入,原本的黃瞬間一分為二。

IMG_2505

IMG_2593

IMG_2877

連續好幾個早上,我總要來此巡禮一番,哪管天晴或陰霾,這小小秘密花園是白天呼吸吐納的園地,也是傍晚閱讀書本打盹的好去處,夜晚大地漆黑,我更將自己融入這樣的寂靜,也許和遠方的朋友言語,也許沈默,什麼都不做。

 

一室的風光,因為安然自得而更能發覺不同的旅行樂趣。說穿了,旅行不過就是另一種生活的演繹。

 

註:我曾提過所居住黃室前一房客為張曼娟老師。謝謝小莎在週一即時告知聯合報副刊的這篇文章。

我找來讀了,又再次感受當時的悠然快樂。幸而冠羽貼上電子檔,可與大家共享。(請點此

【洄流SNG延伸閱讀】

1.      Day1奢華的出差行

2.      Day2東海岸漫遊

3.      Day3年會師生相聚歡

4.      Day4縱谷恣意遊

5.      Day5法采發呆工作天

6.      Day6有一種名字叫衝動

7.       一項儀式,一種感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