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就是個愛吃鬼,其實光看身材就看的出來了,逛完親水公園後,原本以為就要直奔回台北了,不過在一陣鬼打牆及好用的手機上網、GPRS導航下,哎呀~蘭陽蟳屋怎麼就這樣出現在我面前了咧,我想冥冥中是愛吃鬼指引著我們XD。

蘭陽蟳屋
自從葛蘿貼出那誘人的一篇,蘭陽蟳屋就成了我想吃的口袋名單之一,在這次小旅行中竟然是以這個做結尾,怎感覺像是摸彩摸到頭獎的FU(啊~你會不會形容的太誇張了...)

蘭陽蟳屋 (1)
看菜單,光螃蟹就有這麼多種作法,下次有機會真的要帶卡媽、卡爸來這一嚐呢,誰叫我們家都是愛吃鬼。

蘭陽蟳屋 (2)
不過點菜沒我的事,就隨意拍起照來啦,整個餐廳是挑高的空間,有適合大家族的大桌。

蘭陽蟳屋 (3)
當然也有適合人數少的小桌啦。

這次因為吃飯人口不多,所以只簡單的點了幾樣菜,這種餐廳還是得找很多人來吃比較能吃多樣的菜色啊。
蘭陽蟳屋 (4)
涼拌鴨賞,不要笑我們,總覺得來到宜蘭要吃一下名產咩,不過這道味道偏鹹,但配白飯比較剛好。

蘭陽蟳屋 (6)
瞎咪金絲蝦鬆的,其實點菜時我沒注意聽,這道是餐廳推薦菜,不過當時我們都以為是那種傳統的蝦鬆,結果送上來有點傻住,這蝦鬆怎麼跟平常看到的不一樣,但味道很好,尤其是上面那一絲絲的,搭配蝦子還有底下的生菜,真是整個美味啊。

蘭陽蟳屋 (7)
料超多的海鮮羹,湯底下滿滿是海鮮料,這一大碗人少來吃真的太拼了啦。

蘭陽蟳屋 (8)
人客阿,點菜也要記得點青菜喔。據說這一盤是油菜,大火熱炒的青菜真的還不賴啦,在這麼爆肥的罪惡下,吃點青菜比較可以安慰一下自己。

最後重頭戲上場囉,這次我們吃的是清蒸紅蟳,直接吃到蟳的原味。
蘭陽蟳屋 (9)
秋天啊~真的是吃蟹的最好時節啊。看到這盤端上來我也只有這種感嘆出現XD

蘭陽蟳屋 (10)
吃清蒸的最可以直接感受肉質的鮮甜,這一頓直接膽固醇讓他爆表吧。
唯一缺點是吃螃蟹好累啊(逃~一定有很多人想扁我),不過真的吃的超滿足,如果喜歡吃螃蟹的朋友,有機會到宜蘭真的不要錯過喔。

蘭陽蟳屋餐廳 (大塭觀光休閒養殖區 )
宜蘭縣礁溪鄉大塭路23-8號
(03)9870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