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年Erica到宜蘭像走灶咖一樣,但設治紀念館這裡,我可是足足睽違了三年才再度踏入裡面,還記得上一次是瘋狂的從台北騎機車越過北宜公路,然後才來到宜蘭這塊地方,而三年過去了,北宜高也通了,到宜蘭變的更是方便囉。

那天在吃完正常鮮肉小籠包後,就慢慢散步到設治紀念館這裡,天氣有點詭異,時而下著大雨,時而太陽出來露臉,但是依舊不減我的玩性。
照理應該拍一下正門的,不過去拜訪設治紀念館的當天因為剛好在辦活動,所以正門的地方搭建起舞台還有不少椅子,不過也因為辦活動的關係,我們當天是免費參觀了設治紀念館得喲。
設治紀念館
隨性的走到紀念館後方,那棵百年老樟樹靜靜的在那佇立的,也許正輕輕的笑說「阿卡你很久沒來看看我囉」。中間的枯山水庭院,經由工作人員細心維護還是依舊潔白,如果我開頭不說我在宜蘭,我想大家會有在日本的錯覺吧。

設治紀念館 (1)
同行的友人接過相機,拍下紀念館幽靜的一角,這時Erica在想如果能住在這樣的房子裡,其實真的是很舒適的環境呢。

設治紀念館 (2)
因為館內都不能拍照,所以我們只好拍拍外觀乾過癮,但這片枯山水讓我們在這忘情的拍了又拍,而這裡也是江蕙「家後MV」的拍攝地點喔。

設治紀念館 (3)
當然,到此一遊的照片不能少,自從自己開始玩相機後,就很少有自己與景色的合照了(大臉自拍除外),深深覺得有個也愛拍照的朋友一同出遊也很不賴咩,不然卡媽都會問我, 啊~怎麼每次你的照片就只看到大臉而已XD。

設治紀念館 (4)
紀念館的另一面,整個庭院綠意盎然,在雨水的沖刷後更是顯得一片清新。

設治紀念館 (5)
很有味道的石燈籠

設治紀念館 (6)
好想好想住在這種屋子裡喔,趴在榻榻米上聞著藺草的香味,曬著由窗格透過來的陽光,這真的會很幸福很幸福的。

設治紀念館 (7)
這就是卡媽口中的大臉照,不過在敗入GRD2後,因為它廣角的關係,所以景色可以容納更多啦,臉相對的應該就沒有那麼大了吧……(自圓其說中XD)

設治紀念館 (8)
這個東西要不是有說明牌,我真的還不知道它是什麼東西咧,大家要不要猜猜看呢?不過猜對沒禮物啦。



















答案揭曉
設治紀念館 (9)
其實是水井想不到吧,會變成現在這樣的狀況是因為921大地震後,地殼變化當時井水就混入不少泥沙,而在91年(2002)一場地震後更是把整個泉脈給阻斷了,所以就只剩下這一個坑了。(有沒有覺得整個被我騙了的感覺XD)

但設治紀念館真的很值得一遊,除了有美美的日式景觀外,還有很豐富的宜蘭文史可以看喔,唯一可惜就是建築內部不能拍照。

宜蘭設治紀念館
地址:260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3巷3號
電話:03-93266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