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間屋,一個讓我不知該如何描述的旅居,必須用心思和時間累積,才足以下筆的寫意山居。它,位在台東縣長濱鄉,無論從花蓮或台東而來,皆須1.5小時車程,距離最近的7-11,開車約莫近二十分鐘。

page by monacat1.

那天從法采離開,沿著美麗的台十一海岸線而行,一路飽嚐海天變化多端的畫布。而後,跨越長虹橋還要向前走好一段路,才向綺麗的花蓮告別,正式進入另一種風情,台東。

 

IMG_0988-1

過了著名的八仙洞,我開始尋找87.1公里。在西部習慣用地標尋路,此刻,在山的這一頭,只剩下公路數字可依靠。傍晚的台十一線,伴隨著湛藍近深藍的天色,美麗至極,但心裡又擔心著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民宿究竟在哪裡。

 

終於,在與民宿聯繫後,找到了三間國小,右轉小巷後進入一個小村落,幸而靠著正在辦喜宴的原住民朋友指引,才順利抵達三間屋。傍晚的三間屋一如照片所示,大片窗反射湛藍的天色,屋內散發溫暖的光芒。

 

IMG_0890-1

IMG_0886-1

將車子停妥,提著行李輕步踏入屋內,我真的被這片寬敞嚇到了,濃厚的現代融合復古設計味從四面八方席捲而來。鋼骨加上木片建築而成的三間屋,保留著傳統紅磚瓦舍「一條龍」的設計概念,但又從中破殼而出。左右兩側廂房是主人私用,並不對外開放。中間一大片是客廳兼飯廳。走廊旁則是兩間客房和一間浴室比鄰而居。


IMG_0885


IMG_0948

IMG_0950

民宿幫手小兔熱心地介紹整個空間,女主人則將野薑花插入瓶中,淡淡的香氣伴著濃濃墨綠山色,我彷彿掉入了一個截然不同的寧靜空間。一腳步,向右推開房間木門,右邊是兩張椅子,可作為閱讀用,左邊是一張大長桌,兼具書桌和化妝台功用。一旁還有個小型立體衣架,後來三天被我拿來當曬衣架。視線再往前,像是兒時老家的大炕般,床鋪高起,床頭白色蚊帳柔軟又復古。

我極喜歡這房內的空間擺設和配色,是一種古今的交融。

IMG_0940-1

台東的清晨,一大片陽光白燦燦穿過落地窗,再透過窗櫺,細細灑進房內。我真不知該如何是好,因為床鋪旁的窗戶所見是聳立蓊翠大山,走出房間則可看見太平洋的藍在山腳下。這般美景直入眼底,許多的感受早已無法用言語表達。

 

IMG_0924-1

IMG_0944-1

IMG_0923-1

昨夜還來不及一一細看的客廳,大白天看來又是另一種風情。這裡沒有電視,只有滿滿音響和書本,強調一種簡單的生活。

 

IMG_0957-1

走過客廳,就是飯廳。說是飯廳也不盡然,因為這裡擁有絕佳的山景視野。閒來可坐在躺椅上,翹起雙腿,發呆……。


IMG_0958-1

坐在躺椅,眼前所見即此。早上大約七八點,還可見一大群鵝振翅高飛,直衝而來,第一次讓我小小驚呼了一下,真是「鄉下俗」!

 

IMG_0961-1

IMG_0936-1

我喜歡坐在飯廳的長桌旁看書與寫明信片。夏天的三間屋雖無冷氣,但因為通風良好,只要打開電風扇即可驅逐熱意。

 

IMG_0896-1

IMG_0938-1

飯聽往花架廚房的一條走道是簡單的料理台,冰箱、烤箱、咖啡壺等器具一應俱全。這裡只提供廚具、調味和簡單食材(土司),若要下廚可至長濱鄉市集購買食材。


IMG_0941-1

再跟著我走回房間這一側吧!長長的甬道即是兩房一衛浴,我非常喜歡這裡,不但可享有大片陽光撒入的暢快感,更吸引人的是鋼鐵地板配上木質建材,再加上那純色窗簾布幕,摩登中內斂了一種獨有的風味。


IMG_1115-1

IMG_1119-1

IMG_1120-1


走廊那側的浴室該有的配備一樣也不少,其擺設某種程度讓我想起飯店的豪華。除浴室風格與主建築相互呼應,我還特別喜歡浴廉以麻繩串起的創意,以及淋浴間頂端的木格,完完全全對我的味。

 

三間屋的美好,一篇難以道盡,簡單以上列照片帶大家一窺室內景後,下一篇將把重點放在屋外開放廚房、水池花園及一望無際的山海景致。(待續)

 

三間屋

我…才借你三間屋,如果……你借我兩個夜晚的話

台東縣長濱鄉三間屋10鄰41-4號

089-830007,0919-365-54

 

這是三間屋的訴求,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不和主人家同住,完完全全享有大片空間,唯一的條件是連續住兩個晚上。

 

基本上住址是參考用,若真要前往,提供下列路線參考:

1.花蓮海線:過了八仙洞即可緩下車速,當右側出現一派出所即可右轉,進入後左手邊有間「三間國小」,過了國小左側有條小路直行即可。若不走小路,過了國小直走也行。

2.台東/花蓮山線:從花蓮或台東市區走山線直到玉里,走玉長公路到烏石鼻往「北」走,當看到左側出現派出所即可左/,之後同上。

3.台東海線:從台東市區往北行,過了烏石鼻即可大概就慢慢接近三間屋了,之後路線同上。
 

另,這裡雖然背山靠海,遠離主要市區,但是通訊良好,並非完全無法與外界聯繫。這裡只有音響和書本,因此也可自己帶筆電和影片,在這一大片寬敞空間看影集,想必是另一種絕妙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