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732
拜訪日期:97.8.2
行程:台中出發-宜蘭市阿茂米粉羹-十六崁瓜子雞麵&檸檬愛玉-北門蒜味肉羹-浥美茶園蓋章-玉蘭茶園-三星呂美麗精雕藝術館蓋章-味珍香卜肉&三星蔥油餅-長埤湖-布克旅人小行館

出發囉!
這次行前不像之前做一堆筆記、印一堆資料
只帶了一本「戶外生活」出版的「吃喝玩樂便利旅圖」
裡頭資訊超豐富,真的是吃喝玩樂什麼資訊都有
要補充的東西用便利貼貼上
加上又有詳細的地圖,超好用的!
一系列分台灣各個區域共有十七本
一本才148,再打個折就更便宜了
這是我買的第二本。


R0013730
這天是八月二號,出發的路上,當然要記得買兩份自由時報^^

R0013731
有我名字的標題就大大的打在週末生活版的封面呢

R0013735
接上國道五號北宜高已經是大約十一點半
原先設想北宜高週末車潮到中午應該已經消化得差不多
沒想到還是小小塞了一下
還好在彭山隧道之前就暢通了

上一次去宜蘭是三年前,當時雪隧還沒通車呢
這次是我們兩人的雪隧初體驗
wei談到之前他看過雪隧的簡報,據說隧道內可以控制車上廣播
才講完,車上正在收聽的警廣竟然就被切換到隧道廣播
哈~好神奇的感覺喔!當然,廣播結束後又馬上自動換回警廣
那麼聽其他的頻道或是CD會不會被控制呢?
我們回程的時候試了,答案是不會
也就是說,進雪隧要收聽警廣,才有同步收聽隧道廣播的「快感」

今天的首要目標是要蓋大同和三星的微笑章
不過,當然要先填飽肚子再說
按照慣例,來個「少量多攤」,嚐嚐不同的名店

[阿茂米粉羹]
IMG_6666
「看啥?!!!」
停好車,走向阿茂米粉羹的路上
我們竟在在路上看到這隻大烏龜!!

IMG_6677
「叫你不要看你還看!!欠扁喔」
哈哈!別看它一臉惡狠狠的
其實不兇啦
只是牠那麼大的個頭,一直向我們湊過來的時候還真有些令人害怕
有多大呢?
IMG_6687
就由我親自下海當比例尺XD
(wei一直叫我靠近一點,可是我很怕牠轉頭咬我一口)
我們還挺納悶,這隻大龜的主人就任由牠在店門口遊蕩
不怕牠被車撞嗎?

R0013745
好啦~回歸正題
來介紹阿茂米粉羹
阿茂米粉羹有五十年歷史,是家老店呢

R0013737
米粉羹(小,Nt25)
前幾次來宜蘭都沒嚐到米粉羹
對米粉怎麼做成羹一直挺好奇的
其實吃起來還挺像蚵仔麵線的
只是其中的麵線換成了米粉
裡頭的米粉用的是粗米粉,可是比在台北吃到的米粉湯用的米粉Q一些
比較有咬勁。

R0013738
湯頭是用香菇、柴魚、大骨熬煮,裡頭則加了黑木耳、竹筍以及甜不辣
一碗二十五,算是不貴。

R0013743
或許是因為吃了口味較重的臭豆腐,wei一直喊著米粉羹不夠味
看到旁邊一盆蘿蔔乾他便加了一瓢試試

R0013742
果然口味便更好耶
重口味的人可以試試

R0013739
看到店裡的客人幾乎都點了臭豆腐,我們也點了一份吃吃看(Nt35)
這裡的臭豆腐是切成小塊後油炸
用鐵製餐盤盛裝
沾醬及泡菜放在旁邊小格子中,還滿特別的裝盤法

R0013741
這一嚐之下,真是驚為天人哪
這臭豆腐不只外表酥脆,內部的豆腐不像一般臭豆腐炸過之後乾乾鬆鬆的
反倒是相當紮實但軟嫩
再加上一股特殊香氣,超好吃的!

R0013744
原來這裡的臭豆腐是以青草原汁浸泡發酵而成,而且未經漂白
難怪色澤偏黑,且有特殊香氣
我們一致認為這是所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
來這裡沒吃米粉羹還ok,臭豆腐千萬別錯過!!

阿茂米粉羹
地址:宜蘭市聖後街95號 
電話:03-9314510 
營業時間:09:00 ~ 18:00

[十六崁瓜仔雞麵]
IMG_6694
「瓜仔雞麵」?好特別喔
只有吃過瓜仔雞,卻從沒吃過瓜仔雞麵呢

R0013760
炎熱的中午,客人滿滿的坐到騎樓下

R0013746
除了瓜仔雞麵,這裡還賣餛飩
所以當然就來個大總匯~瓜仔雞餛飩意麵(Nt70)
R0013747
一端上來,只見上頭擺滿雞肉、餛飩、青菜
擁擠到連麵條在哪裡都看不到

R0013752
這裡的意麵很特別,剛常吃到的台南意麵不太一樣
形狀扁平,看起來真像鱈魚香絲
吃起來口感也有點像泡軟的鱈魚香絲
點了意麵後發現原來還有一般的麵條,本來有點後悔
怕意麵會有油炸過的味道影響了湯頭
結果並不會耶!
我很喜歡這意麵的口感,也覺得湯頭好特別、好好喝
雞肉也蠻嫩的,餛飩雖不大,但味道也不錯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裡的麵
不過wei卻又一直嫌味道不夠(還說自己已經改吃清淡口味了咧)

R0013755
結帳前才看到櫃臺有一碟碟用塑膠袋包裹好的小菜
琳瑯滿目的,看起來都好美味

R0013757
店內也有販賣一帶帶的意麵,每包十球,一百六十元。

十六崁瓜仔雞麵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營業時間:pm12:00-am12:00


[檸檬愛玉]
R0013759
檸檬愛玉其實就在瓜仔雞麵的隔壁啦!
來客絡繹不絕,生意也是超好
我們在吃麵的同時就買了兩杯飲料

IMG_6696
攤子前漂亮的檸檬及百香果

IMG_6698
後頭也是一箱箱的新鮮檸檬

IMG_6697
這裡的招牌是檸檬愛玉以及百香果多多
當然就各來一杯囉
雖然是冰飲,但這裡特別強調不加冰塊

R0013751
愛玉檸檬(Nt30)
個人覺得不夠酸
加上愛玉會浮在上面,雖然老闆娘有強調要把吸管拉高才吸得到愛玉
但是一不小心還是把檸檬汁喝完,剩下一攤沒味道的愛玉

R0013750
百香果多多(Nt30)
百香果的香氣跟酸味和養樂多超搭的
這個好喝!

愛玉檸檬
地址:
宜蘭市中山路2156


[北門蒜味肉羹]
IMG_6709
在愛玉檸檬問了方向我們就徒步走來
其實一個轉角就到了
一見現場陣仗,哇~真是嚇到了
要排隊哩!
重點是,現在已經是下午兩點了呢

R0013762
外帶的話要排隊點餐
內用則是拿號碼排等候叫號

R0013761
我們拿了十八號,接下來就耐心等待囉

R0013764
夏日的正午,天氣燠熱,加上又站在鍋爐前
真是汗如雨下……
為了美食,也只好忍了

IMG_6706
鍋中持續的添加肉羹,已應付大排長龍的來客

R0013767
大約等了十幾分鐘左右,終於輪到我們囉

IMG_6710
其實我們兩人都已經不太餓
排隊排了半天只打算叫一碗肉羹

R0013768
一碗肉羹四十五元,不算便宜
不過裡頭的料還真是多哩
滿滿的都是肉羹

R0013771
這羹湯裡的蒜味果然非常濃厚
宜蘭的肉羹都是用瘦肉條裹粉製成,不加魚漿的
因此都是相當的真材時料
不只羹湯的味道很重,這肉羹也醃得滿鹹的
整體而言是口味很重的肉羹
或許是因為我們已經飽了
覺得這碗肉羹沒讓人太驚豔,不過也算是不錯啦

北門蒜味肉羹
地址:
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中山路口) 
電話: 03- 9324293 

總計這天中午我們兩人吃了米粉羹+臭豆腐+瓜仔雞餛飩意麵+愛玉檸檬+百香果多多+蒜味肉羹
最推薦的是臭豆腐、瓜仔雞餛飩意麵和百香果多多

原文出處:山.雲與藍天

a quickr pickr post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sttaiwan 的頭像
easttaiwan

ET Travel 瘋遊東台灣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