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如此鍾愛花蓮?也許早已超越大學記憶的黏著,而是三番兩次深度旅行,認識了一群很棒的人。

IMG_0820

那天離開了「呼吸民宿」,我還是想繞進法采時光,見見老朋友,享受可口的菜餚。然後,不知為何地,聊著聊著,就決定南下台東時,去「住海邊」拜訪書琴。

 

IMG_0832

從花蓮市區往濱海行去,過了花蓮大橋,轉過「國姓廟」大石,便覺得自己像是駛入一條蠻荒之境,但這蠻荒有著廣闊海天相伴,心情恁是輕鬆自在。原本擔心未事先打電話,臨時拜訪打擾了書琴,但想想應該是多慮了。

 

IMG_0816

果然,車子停妥在國姓廟前,先是在二樓看海吹風的阿政父母呼喊著,要我們繞到後面進入房內,接著書琴熟悉的臉出現了。進入後,可愛的小花熱情地搖搖尾巴,我在這裡重溫「自己家」的氣息,肩膀瞬間放鬆了。最讓我開心的莫過於,書琴第一句話就說:「書念得怎麼樣了?」這種被記住的感覺是說不出的溫暖。

 

IMG_0833

不過才一下子光景,藍空瞬間被灰色掩埋,大雨霹靂啪啦抖落在山際,在河面。我裸著腳坐臥在屋簷下,感受幾許的涼意。在花蓮,無論天晴與雷雨,從來無損我的心情。

 

IMG_0825

書琴和阿政留給旅人足夠的空間,用來發呆,用來亂想。回到屋內,桌上盛著一碗仙草,我真是愛煞了這種簡單的心意。


IMG_0829

用鐵湯匙舀了一口仙草,然後,看到阿政進屋內,兩人討論著似乎那裡微漏水,需要再補強。


IMG_0827

若非只是叨擾片刻,我還真想躺在這長型枕頭上。


IMG_0823

IMG_0831

「住海邊」是書琴和阿政的「大玩具」,這話描述得貼切極了!這房內處處有著他們的用心,且牆上也貼著花蓮的文藝訊息,就是因為像是冠羽、書琴等有心人,願意付出時間和精力將花蓮的美呈現給旅人,我才會如此迷戀不已。


IMG_0836

IMG_0838

這天午後,預定住宿的客人早已將行李卸下,遊玩去了。所以,我也只敢匆匆一瞥。


IMG_0842

離去時,天空雖然還是一片灰濛,但是藍色隱隱在海天交際處發亮。帶著滿足的心情,準備沿著海線往台東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