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園別館
忘記自己到松園別館幾次了,只感覺每次來它都有著顯著的變化,而我似乎就像愈見老朋友般的,東看看西瞧瞧,驚訝的發現它的改變,雖然外表變華麗了,來往的人變多了,但它依舊在我心中以同樣的姿態存在著。


松園別館 (1)
一樓的空間,現在規劃為展覽空間,為歷史建築增添了一些人文氣息,而走道也多了許多新詩創作供大家欣賞,對照我2005年來訪這裡時寫下的遊記,當時期待著這裡可以多一些展覽表演,而在三年後的造訪,這個希望實現了,不免感到一陣欣喜。

松園別館 (2)
景致依舊,唯一變的是身邊陪伴遊玩的人,有時候玩伴給的回憶是會影響一個人對某地的記憶的。

松園別館 (3)

松園別<br /><br />
館 (5)
園區內多了個水生植物造景,看到這兩朵討喜的小白花,忍不住蹲在那拍起來了。

松園別館 (6)
就像在自己的國度一般,我慢慢的走著,看著熟悉的一草一木,用了不同的角度,再度的拍下這個木棧道,正如我不會用同樣的視野去看同樣一件事,人生,要會轉彎才精采。
(切~胡言亂語卡妹出現)

松園別館 (7)
爬上二樓,對於長滿青苔的屋瓦特別有興趣,總覺得這樣的屋瓦才配得上松園別館的屋齡。

松園別館 (8)

松園別館約建於1942-1943年,為日軍「兵事部」辦公室,與附近的「放送局」(現中廣公司花蓮台)、「海岸電台」(現中華電信)、自來水場(自來水公司美崙淨水場)等皆有松林連成一片,也因如此有著松園別館的美名。
而在日治時期這裡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傳說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御前酒」,留給大家許多想像空間。

來到松園別館迎接你的就是60餘株大片的松林但除松樹之外,尚有許多原生植物漫生,像血桐、蕨類、芒草、榕屬植物等;其中榕屬植物的纏勒現象最特殊,各種大小葉雀榕穿過水泥牆,伸入建築物內繼續蔓延,讓建築整體更有另一番風味,現在內部整修已完備,有小型的賣店及咖啡廳,到花蓮留點空閒時間到這閒逛一下吧。

松園別館
地址:花蓮市水源街2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