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四月底接受央廣訪問時,主持人問我是否曾經到達旅遊目的才尋找民宿的經驗,當時,我斬釘截鐵的否決。
11

想不到隔天突然決定去礁溪,來不及作功課的情況下,只好土法煉鋼,在太陽底下走了兩三個小時尋覓合適的落腳處,最後,這間「每日溫泉飯店」勝出。

1009

礁溪兩三條主要旅館街緊密相連,旅館密集度堪稱全國最高,也因而大多削價競爭,看了幾家便覺無趣。其中,號稱四星級的冠翔四季我們也很大膽地進入,一晚一萬元的頂級套房,對我們來說只是奢華的堆積。幸好,最後找到的這間「每日溫泉」很對我們的胃。我想,一間好的旅店必須讓人踏入便覺得溫暖且放鬆,每日做到了這一點。

0704

溫暖的燈光撲灑在床鋪間及臥椅上,小巧溫馨的設計博得我們的喜愛。

0605

0302

我格外喜歡透門日式拉門望向床鋪的美感。

0108

雕砌方正的浴缸大器非凡,可惜的是浴缸旁少了防滑設施,得自己多小心。而那輪轉式水龍龍是阿牧的菜。

1415

1312

一覺醒來精神奕奕,隔沒多久,早餐就送來了。我們點了中西式各一份,比想像中來得精緻可口,真的讓我們覺得這次的選擇是對的。

 

每日溫泉旅店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65號

訂房專線:03-9888376 . 03-9888378


【阿貓挑旅店心得】

挑旅店和看房子、買衣服一樣,基本上從細節和外觀就能斷定這符不符合你的期待,以下我只提供個人挑選的標準分享,參考即可。

1.外觀:

(1)招牌和名稱是第一印象。每日溫泉的名稱不怎麼突出,但是招牌設計典雅。

(2)建築外觀也能大致做為屋齡判斷的標準。

2.接待廳

(1)我個人對此非常龜毛,接待廳是旅館的門面,其待客之道在這裡一覽無遺。那天有家旅店,女中因店內無人,橫躺在沙發上,我看了就想退出了。

(2)服務人員的禮儀也是決定是否續看房間的動力,每日溫泉的小姐相當親切大方,加分!

3.動線

(1)從踏入電梯到走出電梯,在還沒進到房間前,我也會針對動線及走道布置給予加扣分。

(2)樓梯方向和逃生口也是要注意的細節。

4.房間

(1)風格這種東西真的很主觀,簡單來說,就是「順眼」與否。不敢說自己住過很多旅店,但是沒住過,也因為看過房子和許多樣品屋,而累積了一些經驗。所以,當我走進房間時,大概三秒鐘就決定愛不愛。

(2)談主觀的確無標準,若要具體一些,大概就是壓一下床鋪,確定這樣的彈性你能不能習慣。再來,進浴室開始水龍頭測水流也是很基本的方法,地板上是否留有水漬可能代表打掃的徹底與否以及本身的排水設計是否良好。

5.價錢

(1)我想房價應該是在挑選旅店前就應該設定好一個標準,不要超出旅行預算。

(2)以我個人來說,無論是民宿或是飯店,兩人房一晚最多三千元是上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