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是一趟晚了將近兩年的旅程,這個週末終於成行。

從認識大呆到現在,一直很想和他一起回花蓮走走,想和大呆一起到我的出生地看看,一同去我回憶中的小地方,一起嚐嚐我記憶中的好滋味,想要把自己認識的花蓮和大呆一起分享,也希望以後我談起花蓮的哪裡很漂亮或是花蓮的美食很好吃的時候,我們可以有共同的感受。這個想法在心中很久了,一直被別的行程插隊,直到有一次,看了酥環島回到左營的文章,我想回花蓮的心莫名激動了起來,加上原本排定在三月底的出差取消了,我們的時間空出來了,於是順利的敲定這一趟旅程。當時的想法是,若是大呆的時間無法排開,我也想要一個人會去看看,幸好大呆可以陪著我一塊兒回去懷念,也認識越來越不一樣的花蓮。

和大呆出門一值都可以很隨性,就是隨我高興,只要是我想去的地方他都會奉陪,所以這趟旅程除了陪我一起回憶之外,另外挑了幾個我想去的地方走走,這種感覺真的很有帶著自己的戀人回鄉的那種fu~雖然這三天的天氣不太捧場,時而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忽然又變成陰陰的天空,或是飄著絲絲細語,甚至還在山中遇上的滂沱的大雷雨,但是,這就是我記憶中的花蓮,就是這樣的善變而難以捉摸。因為天氣的影響,我們有很多計畫中的景點沒有到訪,但是這一趟對我來說卻還是收穫豐富,做了很多想了很久卻沒做的事,很滿足。

雖然最後因為大呆的身體有點不舒服而提早返回台北,但是我們希望下一次還有機會再一起回花蓮,一起回到這個我離開很久的家鄉。很感謝大呆這一次陪我回去,也希望大呆能和我一樣的喜歡花蓮這塊土地!


April 19 (Saturday ) DAY 1 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

田村壽司
液香扁食
廟口紅茶
信義國小(我的小學)/週邊道路散步
南濱公園
濱海自行車道
阿之寶手創館
海埔蚵仔煎
四八高地
金城冰果室
自強夜市
民宿--自己家

April 20 (Sunday) DAY2 天氣.大雨

自己家早餐
鯉魚山
鯉魚潭
莎莉經典蛋糕
四代務農
自強夜市
民宿--自己家

因為大雨,很多行程取消了~

April 21 (Monday) DAY3 天氣.陰

泥巴咖啡早餐
蹦康肉圓
環保公園
七星潭
蘇花公路

因為天空開始飄下細雨,大呆身體不適,剛過中午沒多久,就返回台北,留下了未盡的旅程,或許,這也意味著,只要一有機會,很快我們又會回去的!


[April 19-21,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