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50

這一天一早,我們搭著呆呆號,走過雪隧,沿著蜿蜒的蘇花公路,開啟這一趟花蓮的回家之旅...

要回花蓮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搭飛機、搭火車、也可以開車走蘇花公路。在我還小的時候,跟著媽媽搬到台北之後,一年之中總是回花蓮一兩趟,那個時候都是搭飛機回去的,忘了從幾歲開始,那一次我要學著自己搭飛機從花蓮回台北,媽媽帶著我從松山機場出發,一路教我該怎麼搭,直到花蓮,我努力的記著,因為回程我要試著自己回台北,雖然之前已經搭過好幾次了,想到要自己一個人還是很緊張。回程的時候,伯父帶我到機場,在check in的時候拜託一位阿姨幫忙照顧我,請他看著第一次自己搭飛機的我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就這樣,那年夏天,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撘著飛機回台北,往後的每年回去,我也總是自己搭飛機回去,有時候飛機上客人較少的時候,我會自己坐在靠窗的位子,空姐看到我一個人,會來陪我聊聊天,遇到亂流的時候,也會先來看看我的狀況,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有時候反而更不孤單。

小時後選擇搭飛機,是因為撘錯飛機的機率很低,相較之下,叫一個小學生自己搭火車到花蓮,可能就會有走錯月台、上錯車、甚至忘了下車而迷路等狀況出現,所以在我有記憶以來,我就是搭飛機會花蓮的。

後來因為一些原因,返鄉的機會少了,直到上大學開始才又以旅人的身分回到花蓮,那個時候我和同學選擇的方式是搭火車,我也大概是那個時候才學會搭火車的。

至於自己開車走蘇花公路則是將近工作之後才開始的,我對蘇花公路的印象就是路很長又很彎,雖然風景很美,但是我會暈車,往往坐著坐著就睡著了,美景也沒有賞到多少,也因為這樣,我對蘇花公路的記憶少少少阿。

這一趟旅行,為了不讓大呆開車太累,我們本來決定要搭火車,為了訂車票,我在清明假期熬夜、早起,終於訂到了還算可以接受的時間,但是大概是為了活動方便(因為原本安排的行程有到比較郊區的地方),也為了想要帶著我們的車子到花蓮騎,大呆決定讓我們搭著呆呆號帶著我們回花蓮,當時我心裡的OS是,「阿勒,是在裝肖維,早說想開車去我就不用熬夜了咩@@」

或許是要回家,前一夜我躺在床上居然翻來覆去,直到快三點才入睡,隔天快七點就起床,頭昏昏的很想睡,撐著的朦朧雙眼,終於又在蘇花公路的路上睡.著.了.一路睡睡醒醒,從小時候跟家人去過花蓮就再也沒去過的大呆,一看到路上指標寫著花蓮XX公里,就會開心的大喊,好不容易快入睡的我又被喊醒,看了一看才是花蓮的北部邊邊呢,還早啦,又睡去,不知這樣被喊了幾次,醒來了幾次,我熟悉的景色慢慢出現了,到了,我熟悉的花蓮,我回來了,這次也把大呆帶來了。

雖說這趟旅程期待了很久,和大呆交往開始,只要我回到花蓮,總會想著如果大呆一起來多好,很想和他分享一下屬於我回憶的一部分,但是當我們真正踏上這趟旅程,或許因為期盼了許久,我整個人有點放空,很多回憶反而變的模糊,或許,以後和大呆一同出現在花蓮的新記憶也會變成我回憶花蓮的一部分吧~

IMG_0302

走在蘇花公路上,路過大大小小的隧道,當天的台北下著雨,但是大呆說,太陽在花蓮等我

IMG_0309

在南澳車站休息一下,這裡很熱鬧喔~

IMG_0307
IMG_0308

地上的裝置藝術都有海的味道~

IMG_0311

順路去幫呆呆號加油~連加油站旁的風景都好美~
過了這裡我就睡著了XD

IMG_5649

接下來的照片是返程拍的,雖然天氣不好,不過在崇德隧道口這裡看出去的風景真美!

IMG_5648

IMG_5646

雖然不是大晴天很可惜,但是陰天有不一樣的美,也或許下一次再回花蓮是搭火車,也不知道再見到這美景,會是多久之後了~


[April 19, 2008]


[延伸閱讀]
回家的味道.花蓮三天兩夜遊
[姬妮] 我的小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