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07

位在花蓮市中心,美琪大飯店對面的這家老店--「液香扁食」就是僅存的花蓮記憶中的一部分。這是一家我從小吃到大的店,從他本來只有一個樓面,到後來蓋成了三層樓的樓房,直到後來變成有名的店而擴大營業之後,每一趟回花蓮,我都會去吃。也因此,這裡就是我印象中的花蓮的一部分,我記憶中的花蓮,其中的一小塊就是這家老店,而且,是他以前還沒擴大店面時的那個樣子。

也忘了從幾歲開始,就知道有這家扁食店的存在了,而每一次回到花蓮,總會要大人帶我去吃,其實這裡離我伯父家不遠也不近,走路要花上一小段時間,騎摩托車大約5分鐘就可以到了吧,從小時候就覺得這家店好好吃,每次回伯父家就會盧伯父或伯母帶我來吃,從小我的食量就很大,一個小孩子可以嗑掉一碗滿滿的扁食,哈~

但是後來幾次和同學朋友以觀光客的身分來到花蓮,我還是會來吃,但是同行的人當中,總是會有人感覺,這到底有甚麼好吃的阿?有名在哪裡阿?我想我懂得那樣的心情吧,如果今天換做是我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興高采烈的想要嚐嚐大家口中的名店,卻又沒有甚麼特別的體認或感受的時候,心裡的失望反而被擴大,所以就會覺得沒那麼好吃。對我而言,每次我來到液香,就會想起小時候的片段,我來品嚐的其實是混著回憶的液香扁食,而不是只有扁食而已,所以我總還是吃的津津有味呢!以後,我還是會繼續來懷念的,因為對我來說,沒有吃到液香扁食,就好像這一趟沒回到花蓮一樣呢~

從液香擴大營業之後,客人就變得很多,經營也變得較有系統化,或許這樣對於小吃店來說是一種進步,但是對我這種從小吃到大的人來說,就會覺得好可惜,因為系統化的經營,從一進門先點單、付錢、領號碼牌到最後等著屬於你的號碼的扁食送上桌,確實就是少了一點老店的味道。而也忘了甚麼時候開始,裝扁食的餐具變成了免洗碗,也讓老店的味道盡失,還記得第一次看到扁食被裝在免洗碗裡頭的感覺,有種回憶被剝奪的轟轟聲在我腦海中圍繞,那一次,我印象很深刻,那次我第一次覺得扁食不好吃,不過,後來大概也習慣了,所以又不會受影響了,不過到現在都還是覺得好可惜啦,如果可以維持用著以前的餐具,就更能保持著一家老店的獨特味道了呢!

IMG_5211

在櫃檯點餐之後,自己找位子坐下就可以了。原本我們走到後來新成立的那一區,但我對於那一區的感覺較不喜歡,於是走到老店這邊繞繞,發現還有位置,很開心,因為以前我都是在老店的店面這一區吃著扁食的呀!而坐在這裡也讓回憶一一浮現了呢~

IMG_5201

牆上掛著的,就是讓液香扁食變有名的人啦

IMG_0320

陪我回家吃家鄉味的大呆~

IMG_5202

生意真的很好喔,從我們坐下到離開,包扁食的手幾乎沒停過,我記得這景象是從我小時候就是這樣了~

IMG_5203

堆積成山的扁食~

IMG_5212

煮扁食的鍋也總是沒停過,一次下鍋就是十幾碗~
這景象也跟我記憶中的差不多,只是碗變了啦~

IMG_5205

扁食上桌囉,一人一碗比較過癮喔~

IMG_5208

忍不住快點咬一口,也來問問沒吃過的大呆,看看大呆喜不喜歡我的家鄉味呢?
大呆很捧場,他說讓他感覺有媽媽的味道,呵~

IMG_5210

實在太樂了,連吃扁食也要來拍一張^^

IMG_5214

大門口也來一張好了,實在是很像觀光客的返鄉遊子阿,這個大門這裡我不知道拍過幾次了呢,不過記得之前幾次都是晚上來的啦,所以還是有不一樣的啦,呵~~


[April 19, 2008]


 餐廳資訊

 液香扁食
 電話:03-8326761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42號
 營業時間:平日 09:00-21:30,假日 09:00-21:30 
 現在在扁食店旁有一個專用的停車場,停車也很方便喔^^


[延伸閱讀]
上一次去吃的紀錄[洄瀾.故鄉] 液香扁食.海浦蚵仔煎


[這一趟的行程]
回家的味道.花蓮三天兩夜遊
[姬妮] 我的小學
[回家的味道.花蓮] 回家的路.蘇花公路
[回家的味道.花蓮] 田村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