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13

這一天下午,天氣有點不穩定,濕溼悶悶又熱熱的,感覺隨時會下雨,後來真的有飄下幾滴雨絲,我們趁著下雨的時候到民宿check in,我和大呆兩人看到舒適的床鋪,忍不住打了個小盹,睡醒了,雨也正好變小了,可以出門玩了,原本因為下雨,決定要創意文化園區去,但是一到園區門口發現與停了,徹徹底底的停了,我提議到原本遇定要去的地方--南濱公園。


南濱公園這裡的海,是我第一個有印象的海,主要就是因為這裡離伯父家很近,小時候只要大人或是堂姐們要到這裡來,我總是吵著要跟,真的很愛來,除了來這裡看海,也來這裡的夜市玩,偶而還會買一隻烤香腸來吃吃,那個時候騎機車不用戴安全帽,我記得個小的我總是站在機車的前面,迎著風,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就到了,到了這個存在我腦海裡最有印象的海邊!

IMG_0334

這一天,我拿著地圖比著路,跟大呆說著往那個方向走去就是南濱公園了,話說出口沒多久,就看到斗大的南濱公園四個字出現了,呵~因為長大了,路也變近了呢,南濱公園比我印象中的近很多耶~

IMG_0337

春天的南濱公園,多了許多花花草草~

IMG_0338

一眼就看到許多攤販,這一點和以前一樣,不一樣的是,攤販看起來都變新了耶~
還有看到很多小朋友在旁邊開著各種造型的小車車,那個我以前也常常玩~

IMG_0340

大呆跟石獅子~自從大呆專心的當我的專屬攝影師之後,就很少入鏡,連要拍這張都要我盧半天~

IMG_0341

還買了這攤的東山鴨頭來吃,價格很便宜,東西也不錯吃,但是跟我印象中的東山鴨頭味道不太像,或許是花蓮的口味和台北的不一樣吧?

IMG_0342

過了這座小橋,往前走就是海邊了喔,我們離海真的好近好近呀~
橋的上面還有魚呢,超可愛~

IMG_0343

海邊到了!
這裡就是我從小看到大的海,大概也是我小時候住花蓮時唯一一個來過的海邊,這裡雖然小小的,但是又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呀~花蓮的海,總是可以讓人感覺沉靜,似乎心裡有甚麼煩人的事情,只要來這裡看看浪花聽聽浪濤,就可以忘的一乾二淨了。

IMG_0345

後來我人到了台北,有的時候,總會遇到心情低落,這個時候浮現在我腦海裡的,就是到這裡吹吹風、看看海。而這些畫面卻只是在腦海裡出現著,很久沒有回這裡了,尤其是上了國中之後就很少回花蓮了,即使後來有機會和朋友到花蓮玩,這裡對於遊客來說,顯得有點無趣吧,所以我也都不會提出要到這裡走走,即使心裡很想來看看,直到這次和大呆回花蓮,大呆說了他想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於是我就大膽的帶他回到這兒看海,希望不會讓大呆覺得無聊呀~

IMG_5309

岸邊在玩著沙子的小朋友,讓我想起我的小時候~

IMG_5307

到處都可以聽到嬉戲的歡笑聲,這個時候是漲潮,正好把遠方的消波塊粽子給淹蓋住,有消波塊的海邊,也是我對這裡的印象,以前也會在上頭爬上爬下的。

IMG_5315

來張大呆看海吧XD

IMG_5319

這個畫面,就是經常出現在我腦海中的,只要心情不好就想來這裡看海,不過這個想法較常出現在自己青少年時期,這天跟大呆說到這個,還被取笑了一番,唉,就說大呆「呆」吧,青少年時期總是有時候會想要耍一下憂鬱,感覺很浪漫呀,這裡就是我耍憂鬱的場景啦,真是的~

IMG_0346

我愛花蓮的海,這裡的海多了一份神秘感,是「癒療系」的大海,只要看著浪花不斷的拍打著岸上的岩石,似乎就可以把煩惱也跟著拍掉,偶而,過度激動的浪花會濺到身上來,讓看海失神的我回神。即使離開花蓮很久了,一來到這裡,熟悉的感覺馬上就回來了,充滿回憶味道的南濱公園。

[April 19, 2008]

[延伸閱讀]

回家的味道.花蓮三天兩夜遊
[姬妮] 我的小學
[回家的味道.花蓮] 回家的路.蘇花公路
[回家的味道.花蓮] 田村壽司
[回家的味道.花蓮] 液香扁食.我想念的滋味
[回家的味道.花蓮] 帶著愛人回故鄉小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