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71

忘了這是第幾次來到海埔蚵仔煎了,也想不起來我小時候到底有沒有吃過這一攤,但是開始對這家蚵仔煎有印象,是在大學的某個暑假,和社團的好友們一起到花東遊玩,我的同學告訴我這一家蚵仔煎很有名,我才開始把它記在我的腦海中,然後成了每次回花蓮都想要吃的美食之一。至於我小時候有沒有吃過這個問題,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即使這家店在我出生前就已存在。


IMG_5365

這一次和大呆來花蓮,當然也要帶他來吃吃看這家我一直跟他說好好吃的蚵仔煎,讓他比較一下,到底是花蓮的厲害,或是我們在台北的遼寧夜市吃到一攤也好好吃的蚵仔煎比較厲害呢?

直到這一趟要出發來花蓮,我才知道,原來大呆已經好久好久沒來過花蓮了,所以當然也沒吃過這家在觀光客眼中火紅的小攤了。而大呆上一次來居然是小時候跟家人來的,對我這種大學時期就趁著春假和寒暑假和同學到處跑的人,實在覺得不可思議呢,怎麼花蓮這麼棒的地方學生時期都沒來走一走呢?呵~那以後我們常來吧~


IMG_5362

每一次來到海埔蚵仔煎,前面總是排滿了人,但是我真的是太久才來一次,總是忘了要排隊的規矩,看到裡頭有空位就興奮的想往裡頭鑽去,但是其實是要等老闆安排的啦,這裡雖然很忙,但是老闆是很有系統的幫你安排座位,然後會很有經驗的告訴你,大約需要等多久,我很喜歡這樣事先告知的感覺,先做好心理準備會等的比較有耐性,很棒~

IMG_5363

因為生意很好,攤子上總是擺滿一大堆的蚵仔,又肥又大呀~

IMG_5361
IMG_5364

做蚵仔煎的爐子和手也從來沒停過,客人一組一組的來,內用的外帶的都有,即使聽到要等半個小時左右,大家都等的很甘願。

IMG_5372

左等右等上等下等,等了好久的蚵仔煎終於上桌啦
我們點的兩份蚵仔煎終於上桌啦,這海埔蚵仔煎的滋味我早就知道了,每次吃就是好喜歡好喜歡,很想知道大呆喜不喜歡,所以他每吃一口,我就問一次,怎麼樣?味道怎麼樣呢?

「好吃,吃起來很厚實,粉的比例剛剛好不會太稀,蚵仔很大雖然好像沒很多,但是加上青菜和雞蛋及最後的醬料,整體就是好吃,另外,有"煎"的感覺,因為邊邊有點脆脆的」大呆說

噗~瞧大呆形容的,看起來就好好吃呀,重點是很便宜呀,價格真的是台北比不上的~
(有機會來介紹另一家我們在台北遼寧夜市發現也很好吃的蚵仔煎,不過就是比較貴一點~)

IMG_5368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碗蛤仔湯,大呆跟我出去,喜歡點蛤仔湯給我喝,每次都說我身體虛,要多補一補XD

IMG_5370

湯一上來也是讓人很驚喜,滿滿的蛤仔呀~粒粒飽滿又新鮮,大呆說,喝的到海的味道呀!

我發現大呆比我會形容美食的味道,以後辭窮就來訪問大呆好了

這麼好吃,下次還要不要去呢?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囉^^對了,大呆,前年你說要吃的家鄉味我都帶你去吃了喔,喜歡嗎?

[April 19, 2008]

 店家資訊
  
 海埔蚵仔煎
 地址:花蓮市自由街86號
 營業時間:從晚上17:00開始到凌晨



[延伸閱讀]

回顧上次去吃的海埔蚵仔煎

回家的味道.花蓮三天兩夜遊
[姬妮] 我的小學
[回家的味道.花蓮] 回家的路.蘇花公路
[回家的味道.花蓮] 田村壽司
[回家的味道.花蓮] 液香扁食.我想念的滋味
[回家的味道.花蓮] 帶著愛人回故鄉小學
[回家的味道.花蓮] 到海邊吹風.南濱公園
[回家的味道.花蓮] 騎騎車看看海.濱海自行車道
[回家的味道.花蓮] 阿之寶手創館.挖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