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81

這應該是第一家花蓮小吃,讓我看著網路上的介紹,按圖索驥慕名而來,應該是介紹它的人形容的太生動,讓我這個老是自稱花蓮出生的人也想冒充一下觀光客的感覺,嚐一下網路上介紹的花蓮美味小吃的滋味吧。第一次看到四八高地這家店名,就是在馬鈴薯家的介紹,當時一看完馬鈴薯們的文章,馬上在心裡冒出,真的有這麼神奇的羹湯嗎?花蓮居然有這樣的地方呀?四八高地在哪裡呢?真想去看看呢!種種想法冒出來,終於,在等待了許久之後,趁著這一趟去花蓮一一走訪。

我想我唯一的優勢,就是對花蓮市區這一塊挺熟的(尤其是液香扁食附近),雖然路名記不得幾條,但是只要讓我看到美琪大飯店這棟建築,附近的美食我就大概都找得到了(憑著不可靠的記憶,有時候還是會繞一下路),而這家四八高地,在讀了馬鈴薯的文章後,我也將它輸入記憶之中,它在我腦中記憶的位置就是,和液香扁食隔著一條馬路的那條小巷。

當我們吃完海埔蚵仔煎之後,我其實飽了,而且當時也大約晚上快九點了吧,我實在擔心大呆不想再吃東西,只好問問看大呆,還要不要吃呢?大呆知道我很想吃,非常有義氣的說,走吧,我們去吃,呵~有大呆在,想吃美食都不怕吃不下啦,反正只要吃不下,通通交給他就對了,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可以通通吃完

我倆手牽著手,踩著輕鬆又愉快的步伐,從海埔蚵仔煎散步到四八高地,因為時間有點晚了,不確定是否店還開著,我們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來到這條傳說中的小巷,看著小小的招牌燈還亮著,店裡面的燈也亮著,長的像老闆的那個人也站在鍋子前面,呼~幸好有趕上~

IMG_5379

我們快速的點了餐,挑了一個喜歡的座位坐下來等待,悠閒的等待時光是美好的,因為已經看過了介紹,我們好像已經對這裡很熟悉,其實,才第一次來呢~

本來想要兩人共享一碗羹湯和一份滷肉飯,豈知來的時間太晚,滷肉飯賣完了啦,此時我當機立斷的決定,那就來兩晚羹湯吧,一人一碗吃個過癮,呵~

IMG_5373

四八高地的餐點就是這麼的簡簡單單,三種湯頭的花枝羹、滷肉飯和石花凍。

IMG_5375

看著牆上的「四八高地」介紹,讓我也不禁對這在七星潭附近的高地感到好奇,或許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而這就是帶給老闆最大的動力來源,就如同南濱公園我的小學帶給我的力量一樣。

在等待的同時,又陸續有兩桌客人上門,看來這裡的客人也都很隨性喔~

IMG_5376

在等待的同時,我們隨意的那了一盤豆干解饞,這豆干,是古早味的那種,咬下去口感十足,滷汁也非常透徹,大呆讚不絕口!

IMG_5384

沒有等太多的時間,我的花枝羹來了,我點的是"湯頭"口味的,也就是馬鈴薯說的,老闆的精心傑作,這是一碗沒有勾芡的羹湯,雪白又飽滿的花枝塊浸在清澈的湯頭裡,散發著一股清新的風味,讓我必須花很大的力氣忍住大口咬下的衝動,得先拍照呀。

當我完成拍照儀式,準備開始品嚐美味,先喝一口湯頭的滋味,恩~相當爽口是第一個感覺,然後在嘴裡圍繞著的是多層次的味覺,很難形容,然而,更讓我驚喜的,是接下來發生的事,當我一口咬下花枝,天呀!我忍不住驚呼了起來,好彈牙喔,那花枝肉就在我嘴裡彈阿彈的,彈在舌尖,彈在齒唇之間,就好像這花枝很頑皮的在我的嘴裡四處彈跳著,好奇妙的口感喔!我催促著大呆要他也快點咬一口試試看,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吃到如此彈牙的花枝羹,這滋味實在太妙了呀!

IMG_5383

為了嘗試不同口味的湯,大呆選了有勾芡的沙茶,大呆說「顏色很輕透,勾欠不會太重,淡淡的若有似無,一點點的沙茶不會搶了湯的鮮味。」我也稍微喝了一口,滋味也是不賴,但是和我那清新脫俗的湯頭一比,還是略遜一籌啦,我還是吃我的湯頭就好,然後,就一股腦兒的把自己的那碗清空,滿足呀!

IMG_5385

當我們滿足的喝完兩碗羹湯,準備離去時,發現老闆也準備關店休息了,連招牌的燈都熄了,特別拜託老闆把招牌燈打開讓我拍一下,然後滿足的離開,這小巷中的小招牌,藏著極神秘的滋味,就如同這神秘的夜空呀!


[April 19, 2008]


 店家資訊
  
 四八高地
 地址:花蓮市信義街75號  目前已搬遷到花蓮市大同街32號(謝謝包子爸留言提醒)



[延伸閱讀]

馬鈴薯寫的四八高地

這趟花蓮行的其他文章
回家的味道.花蓮三天兩夜遊
[姬妮] 我的小學
[回家的味道.花蓮] 回家的路.蘇花公路
[回家的味道.花蓮] 田村壽司
[回家的味道.花蓮] 液香扁食.我想念的滋味
[回家的味道.花蓮] 帶著愛人回故鄉小學
[回家的味道.花蓮] 到海邊吹風.南濱公園
[回家的味道.花蓮] 騎騎車看看海.濱海自行車道
[回家的味道.花蓮] 阿之寶手創館.挖寶去
[回家的味道.花蓮] 排隊也要吃.海埔蚵仔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