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行李放在小木屋後,我們在主屋吃吃喝喝聊到下午,團長吆喝著我們去騎腳踏車!

01

關山鎮上出租自行車的車行甚多,這家「宜客」老闆和團長相識,因此成了不二選擇。

02

一字排開的自行車任君挑選。

03

出發囉!還在學著怎麼轉換排檔,馬上上了橋,見著一方景致,清澈流水往遠方而去,美!是當下唯一的感受。

04

轉個彎,馬上進入「關山親水公園」,經年累月的鏽蝕,讓我擔心是否裡頭設備過於老舊,不過擔心是一回事,好天氣讓人心情飛揚。

05

關山親水公園佔地頗大,若要徒步行走,大概要花上半上時光,照片中這區應該是親子戲水區。

06

從樹蔭下看噴水池,彷彿空氣中的水氣撲上臉來。

07

只要一轉頭,就會看到不同的風景,真的不得不讚嘆當初設計者的用心。

08

大家騎得快,只有我為了拍照慢慢來,阿牧貼心地停下來等我。

09

這一等看到了夕陽餘暉穿越雲層,盡情潑灑在湖面上的壯闊美景。我們倆慢慢前進,遂不急著和他人會合。

11

前一秒鐘還是陰雲庇蔭,下一秒鐘金黃色的陽光,穿透過樹梢,搖曳著款款身影,輕輕灑落一地的燦爛。

10

最終,我們遇到了其他伙伴,在這彎曲小池旁,將小腳從鞋襪中掙脫開來,輕輕晃著,享受這屬於後山歲月的悠閒。

14

踩著!踏著!蹬著!我們離開親水公園,準備投入橋下風光的懷抱。

13

就是這付自然悠閒的景象,讓我們幾個年輕人,忍不住脫下鞋襪,踩著泥濘,向河中奔去。

12

可以想像河水持續拍打著雙腿的清涼嗎?在水一方,往前是中央山脈,往後則有海岸山脈收攏,我幾乎醉在這光影山色中,無法自拔。

15

同行的大哥,見我們年輕人玩水去,便買了附近的現切鳳梨請大家吃,那鮮甜應該也是因為旅行的快樂心情而更加豐美吧!

【阿貓推薦行程】

1.若從花蓮南下,中午可在此用餐,下午騎自行車,關山離台東市約莫三四十分鐘車程,是個很棒的中繼站。

2.若從台東北上,早上可去初鹿牧場,一樣可選擇這裡作為休息站,留一個下午的時光給關山。

【自行車相關資訊】

1.台東縣單車之旅

2.關山環鎮自行車步道

【盛夏環島系列文】

1.七天六夜行程表

2.征服,傳遞,哀嚎

3.減法,生活,醞釀

4.美味九孔,建華冰店,自強夜市

5.法采時光,幽雅迷人

6.崇德步道看崖,達基力部落屋

7.綠水合流步道,銅門大小番刀

8.洄瀾,金瓜石,夢

9.創意文化園區,泥巴咖啡

10.山居歲月在關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