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夏,我心蠢蠢欲動。計畫兩趟旅程的過程中,不斷想起去年盛夏的環島行。且讓我越過花蓮路段,從玉里直奔關山。

IMG_2774

當人車馳騁在花東公路時,天好藍、路好直、人好少,所有的慾望都降到最低。

 

IMG_2770

在台東的這三天兩夜,我們將住在國樂團團長家。不過,當車子停妥後,我們開始懷疑這應該是民宿吧?狹長型的花園中錯落著三棟大小不一的房子,四周為著綠色的籬笆。人還沒走進去,心已經開始雀躍了。

 

IMG_2673

團長將我們這對情侶分配在小木屋二樓。聽到這結果時,我的嘴角忍不住上揚,就是愛這味,登高望遠,像是湯姆歷險記中的小屋那般。


IMG_2657

只有兩三坪大的空間,枕頭和棉被收在一角,環境乾淨清幽。一旁粉藍色的窗簾隨風搖晃,我心裡直呼:「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地方?」

 

IMG_2658

阿牧拿起吸塵器開始清理屋內,我則忙著在地上打滾。

 

IMG_2661

團長說蓋了三棟是為了讓親朋好友回關山時,有個地方可休息。所以每棟的空間設計不一,有的是大通舖,有的是四人房,也有的就是兩人房。

 

IMG_2677

推開紗門,站在小陽台上,抬頭就是這美景。


IMG_2760

從我們的小屋往外眺望的田園風光,一畦畦水田映著遠山倒影,那美難以言喻。


IMG_2759

往左下方看則是主屋建築。裡頭為樓中樓設計。也是我們三天兩夜吃飯的場所。

 

IMG_2680

這天下午放妥行李後,我們在主屋大啖冰鎮西瓜後,一行人去親水公園騎自行車。而後約五六點回到這裡。

 

IMG_2727

有的人進屋準備晚餐,有的人則在庭院走走,欣賞各式各樣的花朵和蔬菜植物。


IMG_2730

然後,拉起水管幫團長媽媽澆花。

 

IMG_2734

旁邊就是團長媽媽,已經八十幾歲的她,平日自己打理菜園,身體硬朗得很。

IMG_2775

這樣愜意的生活,大概是在西部衝鋒陷陣的人很難想像的吧!就連路邊民家隨手栽種的龍眼樹,都結實纍纍,果肉厚實又香甜,讓我任不住拔了好幾顆。

山居歲月不必捨近求遠,在關山悠遊的日子,讓我品味到生活的另一種節奏,更感佩的是團長為了回饋鄉里,遠從台北拉拔這群國樂人,穿山越嶺,舉辦了一場音樂會。包括關山自行車、布農部落賞樂、大家輪流下廚共食等有趣的環島記事,都會在接下來的文章中一一出現。

【盛夏環島系列文】

1.行程表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