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距離上次遊東台灣竟然有五個月之久!想旅行的慾望蠢蠢欲動,於是,利用幫阿牧慶生的名義,我們來到蘭陽平原。
 01




我自恃著對東部的熟悉,自告奮勇開車上路,沒想到竟然在羅東交流道出了錯!噗~自以為還有下個出口,而眼睜睜看著紅色利澤簡橋離我而去,車子也只能往蘇澳行駛。沿路一直昏睡的他,卻在我出糗的時候醒來,「乾脆去花蓮好了!」這是他最單純的反應。


03

生日大餐應該是什麼?我們一向對此沒有任何想法。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而且旅行本就讓人放鬆身心。所有的食物因為換了地方,換了心情,一切都變得不一樣。


02

羅東最較我們印象深刻的除了「饗宴」外,就是物美價廉又融入地方特色菜的「竹壽司」。以前總採單點的方式,這次細看菜單才發現,原來這裡也提供套餐形式。最後,我們選擇一人六百元的方式,讓師傅幫忙配菜。
 

04

★接下來上桌的都是兩人份。

一開始由生魚片開場,肥美又新鮮的生魚片,真是開胃。


05

生魚片旁邊的壽司,雖然賣相普通,但壽司米美味極了,整體味道清淡,吃來沒有任何負擔。


06

緊接著由「日本珍物」輕盈出場。樣樣都是日本進口,外表黑亮的甜豆極為爽口。


08

我愛的龍蝦沙拉,以蟹肉和鮭魚卵為主角,帶點煙漬味道,口感很特殊。


07

很多人不敢點的蒜頭,其實經過處理後完全沒蒜味,是一道很棒的下酒菜。



09

涼拌海鮮,和龍蝦沙拉一樣,有著煙漬的美味。與台菜中的拼盤味道截然不同,總覺得嚐到海風的味道。


10

這道「鮮蝦糕渣」放在高腳器皿中,視覺上讓人眼睛一亮,挖下的每一口軟地直接化開,糕渣和羅蔔泥和在一塊兒,甜中帶鹹,讓人停不下手。感覺就像挖冰淇淋那樣暢快淋漓。


11

霜醬牛肉一上桌時,我有點失望。因為上次來時,我們嘗過這菜,口味偏鹹了些。沒想到這次出乎意料之外,牛肉軟中帶點韌度,肉品的口感上的確讓我驚喜。


12

以牛肉片裹著川燙過的A菜,更是一絕。


14


而後這道魚翅雞湯表面看起來波瀾不興,卻是平淡有致,雞肉軟嫩多汁,搭配魚翅和香菇,每一口都香氣十足。


13


烤明蝦當然是每人一尾。我最愛享受剝蝦的豪邁了,烤過的明蝦上頭灑了淡淡的胡椒粉,剝殼後吮食充滿彈性的蝦肉,無須其他佐味,就是最佳的食用方式。



16

這道瑤柱山藥將干貝嵌在山藥中,而後蒸熟,讓干貝的甜味滲入山藥中,再勾芡成湯品。我喜歡入口即溶的山藥,也喜歡這道菜餚的調味。


15


其實我們兩個早就吃飽了,但來到「竹壽司」不吃這道「綜合生魚片」(160)元不甘心哪!所以1200套餐外,加點了這道當初吸引我們愛上竹壽司的料理。果然品質一點都沒變。

 

17

飯後來碗甜品!竟也維持不錯的水準,不會過於甜膩的桂圓湯中,最受我青睞的是新鮮的紅棗。

18


水果盤為這頓大餐劃下句號。竹壽司深受我們喜愛不是沒有原因的,就連水果也不是隨意上桌。西瓜甜、葡萄冰。可惜我的肚子已經漲到不行了,只得推給壽星解決。


食用的過程中,因為我拿著相機拍照,吸引店內的女侍靠過來觀賞,甚至和我們聊起天來,氣氛相當愉悅,我們甚至預約了五六月份,鮪魚產季再度光臨!誰叫這裡的味道如此合我們胃口呢!


竹壽司
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85-3號
03-9551763

「延伸閱讀」去年的竹壽司初體驗---竹日本料理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