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旅行總是很生活化,除了不大喜歡跑很多景點之外,更熱中往巷弄間鑽尋。從竹壽司離開後,兩人直嚷著肚子漲,加上午後豔陽亮晃晃,決定隨意走走散散步,最後逛了當地的玩具店,甚至進髮廊洗髮,和在地人聊聊天,愜意極了。


 19


離開髮廊,我們轉入羅東市場,為的是買老元香牛舌餅。我發現下午的羅東市場熱鬧依舊,卻不似夜晚萬頭鑽動的擁擠。所以,我們可以慢慢踱步,看看鍋具、摸摸花布、瞧瞧39元項鍊,每一樣都是如此新奇。


20

在幾乎將羅東市場繞上一整圈後,我還是要來一碗包心粉圓。記得當年到花蓮唸書時,聽聞包心粉圓大名,可是卻不覺得美味。自此之後,即便來到發源地「宜蘭」,也從沒嘗試的念頭。這次全敗Janice所賜,激發我的好奇心。特意挑下午享用,也是為了避開大牌長龍。果然,那熱熱的包心粉圓,搭配清冰,就是說不出的好滋味。


21

宜蘭慵懶行的最後一站來到羅東運動公園。且因為我們愛睏極了,所以停妥車子後,跨越綠油油的草坪,直奔亂石區旁的涼亭。三頂涼亭錯落在溪流旁,常常吸引大人小孩的目光,從我們的角度往向左邊,一對情侶也在涼亭內,看起來甜蜜極了。


23

這是我們霸佔的涼亭看出去的風光。


22

羅東運動公園在傍晚時分,人群特別多,也有很多遊客和在地人騎著自行車來運動。



25


別說我們愛睏是假的。兩個人真的就這樣躺在木板上睡著了。



24

清風拂過我的臉,耳邊想著遊客的嘻笑聲,我們就這樣休息了一小時。


26

醒來時,暮色低垂,人群也減少了,然後舒展筋骨,可以這樣隨興躺下休息,真有說不出的舒暢。

27

踏過臨水石階,看著野鴨競相追逐,松鼠在草坪和樹枝間跳躍,每個動作,每個景致,都讓人覺得平凡中饒富趣味。這趟簡單的宜蘭慶生行,就這樣帶著餘韻和歡樂結束了。

28


最後,附上親密照一張。特意把這篇發文日訂在他生日當天。祝福他生日快樂,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