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73

這次宜蘭之旅的重頭戲,其實就是我們的民宿,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嘗試這種沒甚麼景點,大多時間待在民宿的旅行,一趟下來,果真身心靈都得到很好的休息,這樣的旅行比起一直在景點奔波更能得到適當的充電。也因此,我一定要好好的來介紹一下我們選擇的民宿,這趟旅行,有一半的時間都在以他為主軸呢!

我們住宿的民宿,就是位於三星鄉新開幕不久的Sunday Home,既然這一次是要替大呆慶生,住宿地點的選擇格外重要,我們希望可以有家那樣的溫馨感,透露著淡淡的幸福,又希望可以有渡假的閒適,經過了多方比較和選擇,最後終於決定要在Sunday Home替大呆來過生日,最後也證明了,我們的選擇是對了,這裡是個會讓人想再回來的地方,真的有家的感覺的民宿!

第一次知道Sunday Home這家民宿,就是看到莉塔的分享,當時就對Sunday Home留下良好的印象,也將之列為宜蘭住宿的候名單之中。後來,就經常拜訪Sunday Home的部落格,也漸漸體會到民宿主人對於民宿的用心和期許。真正一次的接觸,也就是我們真正的決定要選擇Sunday Home作為這次生日之旅的主要據點,是在2007年12月台北國際旅展期間,擔任小記者的我發現多家宜蘭民宿都有參展,真是個大好機會去實際了解一下,畢竟有時候透過網路總感覺不真實,在旅展參觀時,有機會和女主人聊聊天,她那一句充滿誠意的「歡迎來我們家玩!」搭配著臉上的微笑,我想這應該就是吸引我們決定到訪的主要原因。

在確認到訪之後,我更經常的上Sunday Home的部落格去晃晃,也會去看看其他住過Sunday Home的網友的文章,每一次的閱讀都讓我更加深信心,我想我們會喜歡這裡的,終於經過多日的期盼,這一日終於來到。當我們在長埤湖散步之後,接下來就是直接往民宿出發,Sunday Home的位置不算好找,隱身在鄉間小路上,不過這民宿的建築實在特別,我們在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了。當車子抵達民宿前方,正巧也有其他的客人也到了,男主人正在招呼著他們,等我們車子停妥之後,男主人一眼就認出我們啦,呵呵~平時多貼自己的照片就是有這個好處啦~

IMG_4127


進入大廳這裡,算是一個接待的空間,也可以坐在這裡和主人們聊聊天~

IMG_4128

桌上放著Sunday Home的名片和一枝羽毛鋼筆,一旁還有一本筆記本讓旅客留下回憶的紀錄。

IMG_4129

溫馨的客廳除了舒適的沙發,還有一張充滿趣味的搖搖椅,有多有趣,自己去坐坐看就知道啦~嘻嘻~
後來的很多時候,我們就是輪流坐在沙發和這張搖搖椅上,看看書、聽聽音樂,享受極了!

IMG_4121
一家人可以聚在這裡

IMG_4120
二樓陽台

和主人稍微聊天之後,我們更是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房間,主人也不忘提醒我們,等等下來喝下午茶喔!
這麼好呀,一到就有下午茶~ 
念著有下午茶,我們在房間裡東瞧瞧西晃晃之後,就馬上到餐廳去了(真是愛吃鬼)

IMG_4122

一到餐廳之後,發現所有的房客都已聚集在這裡,男女主人們則是一邊忙碌著張羅著大家的下午茶,一邊和大家話家常,大家就好像原本就熟識一般,很快的,整個餐廳氣氛相當熱絡,很喜歡這樣子溫馨的感覺!

IMG_4142
環顧餐廳四週,大片的落地窗讓陽光透進來,使滿室溫馨明亮~

IMG_4140
桌上點綴著綠意,充滿生氣!

IMG_4123

流理台上可愛的器具,吸引了我的目光,每一處都不難發現主人的品味及用心!

IMG_4125

主人在忙,沒空招呼客人嗎?沒關係,就讓駐店之寶--Sunday來代勞吧!
Sunday 可說是最好的公關了,親切的在每一桌穿梭,就是擔心有客人無聊,如果沒事做,Sunday會大方的借出她的球分你玩喔~

IMG_4130
瑄瑄說,她也要跟Sunday 玩~

IMG_4131

聞道陣陣的香味,點心好囉!

IMG_4136

一人一份的蔓越梅派,香氣逼人,是我最喜歡的蔓越梅阿!一人有四塊耶,真是豪氣阿~

IMG_4138
飲料則是男主人親手煮的香濃咖啡~

IMG_4139

連糖罐和牛奶瓶都是這樣的特別,忘了問問這要哪裡買了XD
我好喜歡這個容器阿!喝咖啡的時候,使用講究的器具,整個有加分!

IMG_4141

點心吃完之後,發現連盛裝的盤子都相當漂亮有質感!

IMG_4144

還不能吃下午茶的瑄瑄,只好哀怨的看著我們吃~


這天,在滿室歡笑當中,我們渡過了一個美好而悠閒的下午,接下來,我們會有更多的Sunday Home體驗!


[February 02, 2008]


[民宿資訊]
Sunday Home 假日屋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大埔路 78-6 號
電話:03-9898386 0919-902-399
blog:http://blog.pixnet.net/sundayhome
 
[延伸閱讀]
莉塔 Sunday Home 假日屋(精華篇)。緩慢閒適地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