遜咖卡竟然鼓起勇氣揪人家去爬草嶺古道,其實大概也知道平日只坐辦公室沒運動,忽然這樣一”運動”,隔天必定是鐵腿外或是肌肉酸痛,但已經連續好幾天陰雨,想出去走走的心總是按耐不住,周日雖然天氣不是很穩定,還是決定往草嶺古道去走走。
草嶺古道
這天搭到一班台鐵新的區間車,外型長的蠻奇特的,內裝倒是像台北捷運一樣的裝潢,有些小站沒有停,所以還蠻快速的。

草嶺古道 (1)
很久沒見的太后小倆口,不過一見面就在我面前上演打情罵俏戲碼XD

草嶺古道 (2)
順利的蓋完319微笑章後也順利的搭上接駁公車,我們就從遠望坑開始走囉,路上看到反光鏡,照例又要來玩一下合照。

草嶺古道 (3)
遠望坑親水公園裡的打水幫浦

草嶺古道 (4)
因為11月正好是東北角國家風景處辦的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所以去還可以拿明信片一張,邊走邊集章其實也很有趣呢。

草嶺古道 (5)
跟入口處的牌樓來一張是一定要的

草嶺古道 (6)
我說太后娘娘啊,如果這些小兵有招待不週的地方,您說一聲就是了,竟然自己動手起來啦!!!(真是超配合的工作人員XD)

草嶺古道 (7)
不得不誇讚一下東北角風管處辦活動的用心,即便是流動廁所也要裝璜成這樣。

草嶺古道 (8)
走了好久才走到雄鎮蠻煙摩碣,這樣才只是一半的路程而已說,其實阿卡到這就已經氣喘吁吁,因為前面爬了好多階樓梯,腿都有點軟了咧。

草嶺古道 (10)
而且走著走著也有闖關遊戲可以玩,所以我們就派出賭王小傑子出馬,看看能不能搖骰子贏得5兩。

草嶺古道 (9)
可惜第一回合輸了,被罰用眉筆畫眉毛。

草嶺古道 (12)
這是不忘搞笑的阿彬先生,雖然初次見面但依舊很配合搞笑演出。

草嶺古道 (13)
好不容易背到山上的便當

草嶺古道 (14)
本來拿出還來溫熱的,但等我們找到位置坐下來吃飯時,因為天氣忽然轉惡劣,便當拿出來不到30秒就變冰便當了T-T,這便當還很趕流行的….漲價5元,從一個50元變55元了,還好味道沒啥變,不然我真的會翻桌。

草嶺古道 (15)
就是右上角那片烏雲,在我們好不容易走到啞口,看到一片美麗的芒花時,下起一陣不小的雨,當然為了保護愛機,啞口的一大片芒花通通沒有拍,而且這陣雨真的把我們淋的很狼狽呢,好不容易找到涼亭休息,風又大的不像話,我的溫熱便當就在這時瞬間變成冰便當…Orz

草嶺古道 (16)
拍不到一整片芒花,拍一隻代表代表吧,今天就是為了芒花而來,結果雨真是下的不是時候啊。T-T

草嶺古道 (17)
XD連烤香腸的老闆都穿上古代的衣服啊,真是有夠可愛。應該說主辦單位有用心嘛,連中途攤商的衣服都有要求。

草嶺古道 (18)
古道沿路也插滿這樣饒富古味的旗子。

草嶺古道 (19)
這兩位現代人應該是剛剛香腸阿伯的最佳代言人。

草嶺古道 (20)
又到了另一個闖關處,這次是射箭比賽,其實真的超容易就過關的啊。

這次東北角風管處除了設計闖關外,走到護管所的時候,還有古裝變裝遊戲可以玩,所以……………………
草嶺古道 (21)
噗~其實小傑子當女生也挺適合的嘛…

草嶺古道 (22)
這兩位替我們蓋出關章的工作人員也很大方喔,看到我舉起相機還擺POSE給我拍咧。

草嶺古道 (23)
今天這段旅程由福隆遊客服務中心搭接駁車從遠望坑開始走,一路走到頭城大里遊客服務中心,我們半開玩笑的說我們跟古人一樣厲害,從台北走到宜蘭了,一路上蓋了3個紀念章、兩個闖關章、兩個兌換章,最後換到環保筷一雙,還有票卡一套,雖然走的腳軟手軟,但還是很開心自己在相隔10幾年後踏上草嶺古道,還是可以走完全程。
只是可惜當年與外婆舅舅共享的吻仔魚羹,在大里天宮廟改建後已找不回當初的記憶,但是這天還是很開心的,以後有機會再一起來走古道吧,運動運動總是好的咩。

2007戀戀芒花思古道<-有興趣去走的人可以到官網看地圖及接駁資訊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sttaiwan 的頭像
easttaiwan

ET Travel 瘋遊東台灣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